抽脂同時雕塑體態線條

  • 中文名稱:“梭達” 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
  • 英文名稱: “Solta” Vaser  2.2 Lipo System 
  • 衛福字號:衛署醫器輸字第024844號
  • 台灣衛生福利部核准用於用於震碎、乳化及吸引軟組織。

減肥與瘦身一直都是現今討論的話題,而現代人飲食精緻及長時間辦公室久坐,或運動量不足等因素,都容易造成肥胖問題。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淺層和深層,淺層脂肪結構緊密平均分佈於全身,而深層脂肪結構鬆散卻是造成身材走樣脂肪堆積的主要原因,主要分佈於腰、腹、臀部、大腿、手臂等部位,因為深層脂肪是人體能量的囤積,形成就很難藉以運動節食消除,想要消除這些深層囤積的脂肪辦法,透過抽脂手術將這些過度堆積於深層脂肪組織直接吸出體外,來達到雕塑的體態線條。

抽脂手術療程的確可以改善身形曲線,但並不是減肥減重!所以不是抽取出越多的脂肪就越好,必須經由專業醫師判斷為主,在越L’EXCELLENCE醫療團隊,整形外科抽脂療程服務外,在整合醫學部將有提供專業的各項諮詢,營養飲食控管、腸胃道保健、減重管理等健康療程,可供貴賓在執行抽脂手術前後有更完整的健康資訊。

術前後案例照

抽脂手術術式種類:

抽脂手術是將皮膚部位開一個小切口,將特殊設計的抽脂管插入,將皮下的脂肪抽取出來。抽脂手術的傷口很小且不易被發現,約0.2-0.3cm,可有效消且安全地將深層脂肪抽出。若分為兩大步驟來說,就是利用儀器破壞或乳化脂肪組織,再引流吸出脂肪的技術方式,實際減少脂肪數量,達到理想的抽脂效果與雕塑體態線條。

傳統抽脂是將負壓抽脂管插入,在皮下組織來回刮取脂肪抽吸,然而早期的技術較為落後,手術的出血量大,又必須全身麻醉,導致早期手術的接受度不高。後來負壓抽脂手術經過法國、美國等多國醫師改良後,現今的技術已不同以往,在術前會再抽取的部位做一個切口,注入含有血管收縮劑和麻醉劑的生理食鹽水,有效降低疼痛度、出血量,儘管仍是運用負壓抽脂管吸取脂肪,相較於早期技術,已大大降低抽脂手術的難度及危險性。

水刀是利用一條打水內管, 產生扇形水刀沖刷及剝離脂肪組織(作用範圍<1cm),同理應用在抽脂手術上,透過高壓水流(可調整5大氣壓30bar-110bar)力量搭配專用配方,同時儀器產生的負壓將脂肪抽吸出,精確作用在手術組織部位,能夠選擇性的分離脂肪細胞。運用水刀輔助抽脂技術,不會對血管和神經造成創傷與熱傷害手術部位腫脹程度減少;術中脂肪栓塞與術後手術重做的風險大幅減低。

透過雷射光纖探針深入皮下脂肪的原理,利用雷射光束的能量破壞溶解脂肪細胞,使脂肪數量減少,且雷射光的熱能有凝血加熱作用,可減少手術時出血量及術後瘀血。另一方面也因熱能作用使組織收縮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提升皮膚緊緻度。雷射溶脂管徑較細,傷害性較小,可以進行身體臉部小部位的抽脂。

超音波溶脂就是利用快速震盪作用,在不會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將脂肪細胞膜碎解,使之成為乳靡狀,再利用負壓抽脂管將已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因此比起傳統抽脂,將結構完整的脂肪組織強力吸出的方式,對神經血管的傷害較小,超音波溶脂乳化脂防時會產生攝氏四十至四十五度的熱能,能達到拉緊表皮的緊膚效果,手術的出血量也可以控制到最低,客戶可以在術後觀察到抽出物中幾乎都是脂肪,只有極少量的血水。因此術後不但恢復期縮短了、之後的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形也大幅降低許多。這種運用在大範圍的脂肪移除技術,能明顯的達到呎吋縮小的效果。

威塑是目前最新穎的抽脂儀器,利用專利鈦金屬探針釋放固定頻率36000赫茲音波,產生數百個綿密氣泡,音波氣泡分散把較大的脂肪團塊分離成小的脂肪團塊,經過螺旋水流再將小脂肪團塊分離為顆顆分明的脂肪細胞,乳麋後保留結締組織,使術後緊致,Vaser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具有脂肪選擇性的抽脂技術。

臨床上運用,目前國內第三代超音波抽脂儀器Z波黃金脂雕Ultra-z,是最接近VAESR的工具。一樣標榜雕塑線條,其較為強調使用上安全性,利用變頻超音波提高治療上的安全性,但功率上及整體配套上仍不及VASER完整 ,當然Z波黃金脂雕Ultra-z抽出的脂肪無法像威塑抽脂一般綿密、乳糜化得沒那麼徹底。

而水刀抽脂利用水沖刷力量來分離脂肪細胞,可減少組織損傷保留神經血管,並且減少體內的熱傷害 同時脂肪好運用。但是在大區塊抽脂,淺層抽脂及困難部位都不及VASER的效率與效果。

院內提供VASER2.2 二代威塑抽脂系統

VASER2.2 二代威塑抽脂系統原理是什麼?

新一代威塑抽脂系統VASER2.2,利用獨特的36,000赫茲頻率,更強化了威塑抽脂效能、同時也增加了音波傳遞的效率,可將患者大範圍的脂肪團塊,先執行乳靡化成為液狀再進行抽出體外,過程中更保護皮膚內部組織(如:血管、神經、筋膜或結締組織等),因此VASER2.2 威塑二代抽脂系統的抽脂效果更優於前一代威塑,同時新一代威塑抽脂因為可以選擇性的只針對脂肪做抽吸,大幅降低對組織及細胞的破壞,術後大幅減少瘀青、疼痛感,且恢復期短,可快速恢復正常生活

常見問與答

  • 確實告知醫師詳細用藥史及過敏史病史。
  • 有心臟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急慢性疾病者,均需要整形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抽脂。
  • 採全身麻醉需禁食8小時外,還需配合做術前檢查及檢驗,包括抽血(紅血球及白血球計數、凝血時間)、肺部X光、心電圖等。
  • 術前兩周應禁服阿司匹林類及抗凝血類的藥物,包括維他命E,以免造成血腫或大量瘀血。
  • 術前兩周須停止抽煙,以免引起血管收縮及減緩血流速度。
  • 手術當天勿戴金屬物品、勿戴隱形眼鏡、不要化妝、勿自行開車及騎摩托車;勿攜帶貴重物品。
  • 請事先詳閱並填妥本院所交付之:「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
  • 抽脂傷口約0.5-1公分大小,內層縫可吸收之縫線,外層若以紙膠布固定,保持乾淨乾燥即可。
  • 外層縫線會於術後7-10天拆除,縫線傷口以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再以新棉枝沾藥膏塗薄薄一層,1天換藥2次。
  • 術後會立即穿上束衣褲,可減少術後的血腫。術後會立即穿上束衣褲,可減少術後的血腫。
  • 術後勿久站、坐或臥床休息時同一部位時間過長,需每1-2 小時翻身移動或變換姿勢,以避免壓迫過久血循不佳影響傷口癒合。
  • 腫脹較厲害時,請將上下肢於休息時,請儘量抬高以利腫脹消除。
  • 術後兩天內請擦拭身體勿沖澡,3天后使用防水透氣膜,可淋浴。1周後可泡溫水澡,請注意水溫避免過高。
  • 術後兩周後按摩患部及推脂複健,有助於消腫及促進皮下脂肪分佈均勻。
  • 術後1個月內勿抽煙、喝酒並避免過於辛辣與任何活血性的中藥,且生活作息儘量保持正常,以促進身體恢復。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