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健康的腸道,才是改善膚況,提高免疫力的關鍵。

人體有70%是水分,除了每天喝到適當的水量外,也可幫助肌膚獲得適當的滋潤。

皮膚含水比例關係到表皮的屏障作用,當皮膚中的角質層含水量低於10%,就會容易讓皮膚角質層受損及破壞,無法發揮對外的防護能力,而產生乾燥、敏感、脫皮、粗糙等問題!

多喝水除了能幫助肌膚由內而外散發光澤外,亦可幫助排毒保肝、增進新陳代謝與維持規律排便;除了透過喝水,每日飲水量2000 cc以上,也可增加攝取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杏仁、植物油、小麥胚芽、深色蔬菜等,幫助皮膚角質層修復防水障壁,增強鎖水能力阻止水分快速蒸發,並提高抗氧化與加強細胞代謝,減少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達到保護皮膚真皮層細胞膜健康度,持續維持肌膚彈性。

此外,很多皮膚症狀中,如乾癬、異位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也都與腸道發炎息息相關,腸道菌叢關係著影響肌膚健康狀況。在一些臨床研究發現,透過補充益生菌改善腸道環境,藉由每週補充30種蔬果,飲食多樣化,能增加腸道菌種多樣性達到腸道健康。以上除了多喝水與補充適當的食品外,搭配良好睡眠,適當紓壓,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擁有健康的腸道,才是改善膚況,提高免疫力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