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精緻微雕,打造俐落輪廓-玻尿酸

  • 中文名稱:玻尿酸透明質酸。
  • 英文名稱: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結晶物,具有強力的吸水性,可保持肌膚彈性,可以有效增加及鎖緊肌膚中的水份,進而保持肌膚彈性與維持形狀。透過注射於治療部位,增進皮下組織的容量,讓臉部凹陷得到改善,擺脫給人的疲倦感;而立體度的運用,也能提升五官俐落感,讓鼻子、下半臉下巴的V型線更加清楚明顯,而撫平皺紋均有不錯的效果。

治療原理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簡稱HA)學名為透明質酸,是一種外觀透明、具黏性的天然多醣類膠狀物質。玻尿酸是人體中本來就有的物質,年輕肌膚柔軟有彈性,就是因為玻尿酸以膠質型態,大量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與真皮層中,而玻尿酸強大的保濕功能,除了可以提升肌膚的光澤與飽水度外,也是保持年輕的關鍵之一。

玻尿酸進行注射後,能立即補充肌膚的儲水保濕能力,改善老化導致的組織萎縮,並讓肌膚恢復年輕豐潤感,而進階治療更可以達到臉部精雕效果,包括蘋果肌、淚溝填補、隆鼻、V下巴、豐額頭、豐頰等豐唇延伸應用。

一般來說,玻尿酸注射當下就可以感受明顯效果的變化、過程中不用開刀,搭配玻尿酸不同品牌及不同分子劑型與劑量建議,以各部位量身打造的技法,才能達到全方位雕塑治療效果。

術前評估

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注射方式以及注射深度與治療部位有所不同。越L’EXCELLENCE醫師團隊,較常使用的玻尿酸有三種,Restylane瑞絲朗、Juvederm喬雅登及HyaDermis 海德密斯(又稱水微晶)品牌。建議所有有需求的貴賓,在選擇並比較玻尿酸價位的同時,也應與專業醫師進行面診評估為主。

實際案例

此案例透過玻尿酸治療,針對膠原蛋白流失後,造成的蘋果肌塌陷進行填補,找回豐潤飽滿的中臉線條感。

此案例透過玻尿酸治療,針對蘋果肌塌陷及淚溝造成的疲態感,進行不同的層次填補,找回豐潤飽滿的中臉線條感與告別淚溝造成的黑眼圈。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透過大分子玻尿酸填補治療,針對下巴不對稱及過短的型態,進行不同的層次填補,找回協調且對稱的下巴線條,讓臉型輪廓更加協調。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透過大分子玻尿酸填補治療,針對下巴過短的外型,進行不同的層次填補,找回協調且對稱的下巴線條,讓臉型輪廓更加協調。

此案例為黃幼鳴醫師案例。透過大分子玻尿酸填補治療,針對下巴過短後縮的外型,進行玻尿酸層次填補,打造屬於男生方形陽剛帥氣的下巴線條感。

此案例透過玻尿酸治療,針對淚溝填補,進而改善眼袋及黑眼圈造成的疲態感;此外,並協同音波拉提眼周2.0深度治療,另整體效果更加分。

此案例為黃政傑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因避免鼻形變寬的疑慮,採獨創不同層次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塌陷的鼻形,呈現精緻的美感鼻形。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因避免鼻形變寬的疑慮,採獨創不同層次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塌陷的鼻形,呈現精緻的美感鼻形。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因避免鼻形變寬的疑慮,採獨創不同層次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塌陷的鼻形,呈現精緻的美感鼻形。

此案例為黃政傑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因避免鼻形變寬的疑慮,採獨創不同層次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塌陷的鼻形,呈現精緻的美感鼻形。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採特殊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眼窩凹陷塌的樣貌。

此案例為賴弘國醫師案例。藉由玻尿酸填補方式,採特殊的注射技法,搭配產品的特色,進而改善眼窩凹陷塌的樣貌。

手部治療

上述手部案例,是藉由晶亮瓷治療。適用於手部皺褶的紋理( 雞爪手),透過產品的特性,且術後不需特別按摩,是相對自然且安全的皮下填充劑選擇。改善肌膚紋路問題,由專業醫師評估治療。

Restylane NASHA[純粹]速效水膜針

來自北歐,玻尿酸領導品牌。挺美的,追求美的旅程中,瑞絲朗一直是你的最佳靈感繆思,追求美的旅程中,瑞絲朗一直是你的最佳靈感繆思,承襲北歐設計精神,以純簡奢華的工藝打造出能抵抗變形的高彈力質純玻尿酸; 品質良好的玻尿酸劑型應有大、中、小分子之分,依照不同的治療部位及肌膚構造的需求,謹慎選擇適合的玻尿酸劑型,才能訂製專屬優雅,讓美麗持久閃耀。

NASHA [純粹]玻尿酸特色

  1. 減痛配方高舒適:恢復期短立即見效
  2. 溫和低敏低腫脹:99%近似天然玻尿酸
  3. 效果持久看得見:12-18個月 滿意度高
  4. 玻尿酸分子均勻:細緻度高 量身訂製
  5. 絕佳組織支撐力:支撐拉提 雕塑輪廓

NASHA [純粹]速效水膜針。365全天候保濕

  1. 增加彈性
  2. 緊緻肌膚
  3. 修飾細紋
  4. 改善痘疤
  5. 高效保濕

Restylane OBT女神[動態]玻尿酸

OBT女神[動態]玻尿酸,承襲了北歐極簡精神,以「動態美學」為設計概念,所打造的全新注射型玻尿酸系列。在追求美的旅程中,把純粹與真實還給自己, THIS IS MY LOOK 挺美的。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美不美,由我說」,成為自己的女神。

絕佳拉伸 時刻自然。每個人都享有美的自主權,盡情享受不同當下的「動態美」。OBT女神[動態]玻尿酸,改良了傳統凝膠式玻尿酸的缺點,是一種柔韌型玻尿酸。以專利動態優化技術(OBT;Optimal Balance Technology),提高玻尿酸凝膠的拉伸力 (Flexibility),能使注入後的玻尿酸,隨著表情擺動,怎麼動都自然!

嚴謹醫學研究證實,以OBT女神[動態]玻尿酸治療後,效果最長可維持達18個月,術後滿意度高,96%的患者認為術後效果自然、更有100%的患者願意推薦OBT女神[動態]玻尿酸給親友。

BT女神[動態]玻尿酸的微導親膚科技,讓玻尿酸膠體的質地柔韌,與肌膚緊密貼合,彷若天生膚感;同時具備良好的支撐度,強化臉部輪廓亮彩。通過美國FDA、歐盟CE與台灣衛福部核可上市,超過2,500位研究個案及全球上市後長期追蹤研究,擁有美麗同時安心。

自我檢查

隨著年紀的增長,老化分成多面向同時發生,根據從事美容醫學的經驗總結,大致將肌齡老化的類型分成垂、凹、皺三大方向來說明。

如臉頰鬆弛造成嘴邊肉加重、法令紋與木偶紋加深、眉毛及眼皮下垂等,這些現象可以用一些非侵入或微侵入式拉提緊緻療程來處理,運用加熱皮膚的原理,皮膚受到一定溫度能量後,會自然的啓動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新生,進而改善外觀上的垂墜感,治療上可選擇「Thermage電波拉皮」或「Ulthera音波拉提」。

如蘋果肌、淚溝、夫妻宮(太陽穴)、臉頰及法令紋,或額頭等多處凹陷造成的疲態感與苦命感,此時可運用填充物去補充流失的體積,臨床上常用Sculptra舒顏萃、玻尿酸、Ellanse洢蓮絲,或自體脂肪豐頰等。

常見的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等,可適度的注射肉毒桿菌素放鬆肌肉,減緩動態紋路產生。也有研究指出,適當的注射肉毒桿菌素除了可以延緩老化,治療皺眉紋甚至可以改善個人看起來總是憂鬱的外表。

影片觀看

受邀講演,五官精雕-賴弘國醫師 

榮幸受邀藥廠參與菁英峰會擔任講師,針對產品運用及臨床案例分析,並透過互動式輕鬆對談,提供醫學美容觀點,以專業產品、美學評估與創新技術的分享,精彩的內容精進在場的每一位並打造美麗新契機。

常見問與答

  • 玻尿酸療程當日請不要化妝、不要喝酒、也不要使用三溫暖。
  • 請告知醫師自己過往病例,曾進行臉部整形手術、雷射光療,或曾經施打過任何微整形項目。
  • 如有心臟病、高血壓或者對麻藥過敏有凝血性問題的,除微整形外一般動刀式的整形也不建議進行。
  • 哺乳中的婦女、對藥劑成分過敏或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不建議接受療程。
  • 玻尿酸術後可進行冰敷,減輕紅腫狀況,紅腫狀況依個人體質不同。
  • 治療後可能會有暫時性的瘀青、微腫及注射部位摸到有彈性的物質存等,這些症狀都是正常的,療程後1~2週後逐漸消失。
  • 術後可多進行施打部位的濕敷或者加強保濕產品護理。
  • 術後七天內避免日光浴、游泳或者去三溫暖,洗臉時務必輕柔,避免擠壓或按摩。
  • 注射山根隆鼻者,前七天盡量不要戴眼鏡。
  • 玻尿酸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醫師會視個人需要,建議是否重覆注射。
  • 療程後1~2週內回診追蹤,可視個人情況與需求追加注射。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