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雕拉提術 — 神力拉提,改善皮下鬆垂組織

  • 中文名稱:韓士秘特拉提線。
  • 英文名稱:HansBiomed MINT Polydioxanone Absorbable Thread。
  • 衛部醫器輸字034782號。

改善臉部老化造成的鬆弛組織,透過合法線材技術與專業醫師的技巧,以微創方式將線材植入肌膚各層次內,形成拉提並輔助改善鬆垂的組織狀態。針對不想接受整外拉皮手術與冗長的恢復時間而言,是可選擇的治療方式之一,具有低侵入性及自然的效果。

影片分享

院內案例介紹

上述二位院內案例為賴弘國醫師的複合式埋線分享,藉由100%合法安全拉提線材MINT LIFT拉提線產品,搭配少量的玻尿酸定點拉提施打,改善隨時間老化產生的嘴邊肉、雙下巴、法令紋、木偶紋等鬆垮狀態,達到位移組織復位,不僅免開刀,更藉由微創技術塑造完美輪廓線條。

MINT拉提線介紹

專利線材韓士秘特MINT LIFT拉提線,為近期美國FDA及台灣TFDA都核准通過新一代埋線線材,韓士秘特拉提線(俗稱神力拉提):MINT LIFT(Minimal Invasive Nonsurgical Thread Lift),不但合法核可使用於臉部肌膚拉提,秘特線材本身擁有多項特色及專利,目前穩霸韓國及多國的 線材市佔率,於2021年11月在台核准上市。MINT LIFT 神力拉提非常重視安全與合法,不僅得到大先進國家專利認證製成技術,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擁有美國FDA、台灣衛福部TFDA認證以及七國認證的臉部拉提線材 ,一體成型的專利印壓技術,經實驗證明,神力拉提力道多於傳統切割線材400%,讓變美更安全又有效。

韓士秘特拉提線(俗稱神力拉提)拉提線本身的材質是安全可吸收的聚對二氧環已酮(PDO),在進行埋線拉提療程時,由專業醫師透過醫療器械將神力拉提線材植入皮下的筋膜層,根據醫師專業評估將線材埋入合適的位置並視需求做排列組合。韓士秘特拉提線材本身一體成型,不易斷裂,是獲得專利的壓印製模工藝,其特殊的360度螺旋定位、3D立體倒鉤提供強大的固定力與引張力,讓拉提效果更穩固持久,韓士秘特拉提線(俗稱神力拉提)具有世界十個國家的專利,能帶領我們從普遍常用的淺層拉皮進入更深層的深度拉皮,面部物理性拉提的力量比電波拉皮、音波拉提來的更直接、更持久,因而鬆弛下垮的臉部組織及紋路上提緊實的效果更明顯可見。

埋線拉提合法材質有哪些?
目前台灣地區已由官方核准,可合法使用於線材產品如下:MINT LIFT 神力拉提Silhouette Instalift塑立愛塑型線、Stratafix藍鑽魚骨線、V-LOC倒鉤線、Quill羽毛線、提美拉美人線,並於療程上,已累積不少臨床案例,是消費者可以安心選擇的線材種類,材質與特色提供參考。

線材介紹

Silhouette Instalift塑立愛立提線,是美國研發生產製造的一款通過美國FDA和台灣TFAD雙認證的拉提線!第一個台灣TFDA核准用於拉提且完全可吸收的線材,擁有雙向錐體的可吸收拉提線,與組織相容性高、安全不易排斥,療程後的腫脹約數小時至一天即可恢復正常。

100%皆由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聚乳酸聚甘醇酸(PLGA)製成。在皮下施用Silhouette Instalift後聚乳酸聚甘醇酸(PLGA)會透過刺激纖維母細胞和產生膠原蛋白來發生作用,進一步提升效果和飽滿肌膚,增加肌膚彈性並將之改善活化。

提美拉美人線是屬於線雕拉提, 又稱Miracle Lifting微創線性拉提技術。 利用反地心引力的原理,將專利可被吸收的線材,依據肌肉的生長方向逆向施打,將線埋入肌膚組織內。線材是一種帶刺狀的縫線材料,藉由刺狀將組織單一方向拉攏靠近,兩端經打結固定縫線位置。PDO 為一種紫羅蘭色縫線,材質為含D&C二號紫羅蘭色染料的polyester、poly (p-dioxanone),其分子式為(C4H603)組成,Polydioxanone聚合物於吸收過程中略有輕微組織反應。可吸收縫線在體內的重要特性:首先是張力的維持,還有線盤被吸收的速度。
 

愛惜康Stratafix傷口縫合裝置(藍鑽魚骨線)介紹“愛惜康”思達飛抗菌對稱型免打結傷口縫合裝置,俗稱藍鑽魚骨線,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大大強化線材的拉力與張力。此外,STRATAFIX的倒刺較鈍,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這種線材還有另一個特色,原廠在製造過程中,將線材外部覆上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大幅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V-LOC 180倒勾線用途修補軟組織,可吸收性多醣體交脂類外科用縫合線,是合法的醫療器材, 而產地為UNITED STATES(美國)。V-LOC線材拉提手術,是短效性的拉提處理,手術不需全身麻醉,也不需要動刀,是一種微創臉部緊緻拉提治療。它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可被人體吸收的倒勾線材,將之植入皮下脂肪層或肌膜層上。

Quill透過微創手術方式治療,在額頭髮際、耳後附近利用微創傷口將人體可吸收之外科手術縫線植入皮下,支撐肌膚結構,透過小倒勾拉力將下垂鬆弛的組織上提緊緻,因此可立即看到緊緻的效果。 Quill傷口如針孔般細微,復原快,使用的材料為人體可吸收材質,不需拆線,且不會留下疤痕,讓臉型看起來更緊實。

海外講演,五官精雕大師-賴弘國醫師 

五官精雕大師賴弘國醫師,榮幸受邀廠商攜手全球整形美容大師Dr. Mauricio de Maio,共同呈現一場精彩的海外情緒美學、美感密碼,微整新境界講演,為台灣醫美帶來更多的拉提新趨勢。

常見問與答

線雕拉提適合臉部鬆垂程度較為輕至中度者,希望得到比音波拉提或電波拉皮等治療更立即的改善,除了快速可見的治療效果,也希望後續的持續刺激膠原蛋白新生,即使有輕微的侵入性與短暫恢復期也可以接受者。

  • 要求與整外拉皮手術有同樣的治療效果,埋線拉提的效果較為自然。
  • 無法接受短暫恢復期者,治療後可能會有針孔與瘀青,需要幾天緩解。
  • 臉頰過度凹陷者,建議優先評估填充類的治療方式。
  • 治療部位有感染時,任何治療都不建議施作。
  • 術前須充份與醫師溝通預期效果、範圍。
  • 手術當日避免化妝、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
  • 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切勿熬夜。
  • 孕婦、糖尿病患、急性心血管疾病,不建議進行手術。
  • 若有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請提前告知。
  • 術前兩天應盡量避免飲酒、吸菸,飲食以清淡為佳。
  • 術後因有注射麻藥,可能有短暫面部表情或感覺異常,皆屬正常現象。
  • 術後三天內避免煙酒、辛辣等刺激食物。
  • 術後一週內避免前往高溫場所,如:三溫暖、SPA、烤箱、泡湯等。
  • 術後二週內避免過大的表情、張大嘴的動作與食用過硬的食物。
  • 術後二週內避免過度按摩或刺激治療部位。
  • 術後患部可能出現局部腫脹,可予以冰敷緩解。
  • 視個人體質患處可能出現瘀青現象,約一週左右逐漸消退。
  • 髮際線若有入針孔,前3天請勿洗髮,以免弄濕傷口。
  • 術後如有開立口服抗生素,請務必按時服用完畢,以減少術後感染機會。
    ※ 若有任何術後問題請務必詢問診所,切勿擅自塗抹藥膏,造成患部惡化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