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WANT》胰臟癌號稱癌王!巴戈因胰臟癌辭世,劉馥萱營養師提「3日常習慣」幫助預防

文章來源自CTWANT:https://reurl.cc/Lp2qA3

資深藝人巴戈驚傳16日因為胰臟癌在台北長庚醫院離世,享壽68歲。如何預防癌王胰臟癌,越L’excellence功能醫學營養師劉馥萱提供3點建議。

1.均衡飲食
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食物,吃足優質蛋白質及蔬菜,補充大量的植化素,如葉黃素、玉米黃素、多酚類等,能降低體內自由基,降低癌症發生;膳食纖維能幫助維持腸胃道健康,幫助體內排毒,調節免疫力及降低體內發炎。

2.維持理想體重
減少高油及刺激性的食物,若已確診胰臟癌,容易造成血糖高,要注意整天澱粉總量及精緻糖攝取。必要時醫師會建議注射胰島素平衡血糖,病患也需定期複診以觀察病情。

3.建議戒菸
包括電子菸,吸菸是胰臟癌重要成因之一。若工作時需要接觸化學藥品,建議配戴口罩及手套,減少直接接觸化學藥品。

劉馥萱提醒,除了好好吃飯之外,多喝水,多增加活動量,如瑜珈、伸展,或是幫助放鬆的冥想、泡澡,不僅能幫助體內排毒及舒壓,讓我們體內維持身心平衡,適當的壓力對生活有幫助,但過量容易造成健康危害,除了飲食、運動需要多注意,體內發炎、排毒及腸胃道狀況,我們也需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