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持水潤肌膚?

水是人體組成最主要的成分,舉凡生長,代謝,生理訊息傳遞這些生物反應都需要水分。在嬰幼兒時期我們身體的水分組成比較多75%,而年紀大後開始慢慢減少到55%。而就是因為水分很重要身體發展出一連串的反應包括,口渴,血管收縮維持體內水份的平衡。甚至有些研究顯示體內缺水會和便秘、骨折、意識混亂等狀況有關係。

所以水對人體來說是很重要的,當然對身體最大的器官,皮膚也不例外,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年輕人增加水份攝取,可以增加表皮跟真皮層的水分含量。另外水份攝取會影響到皮膚的PH值,間接會和皮膚對抗外在病菌的能力有關係。

不過雖然說台灣自來水的水質檢驗合格率很高,但是礙於水塔以及管線老舊,可能儲水較久後造成有細菌孳生的問題,建議可使用有通過生飲級標準的家用淨水系統來取水飲用更為安心!最後提醒大家一天要攝取大約2000cc的水分,維持健康漂亮的身體功能。

不過一但皮膚出現乾燥狀況,這時候反而只有靠口服攝取水分是不夠的,必須要先知道皮膚是單純保濕做不夠,還是已經開始出現皮膚發炎,例如:酒糟性皮膚炎發作、脂漏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使用不適當的保養品等,這時候反而是要對症下藥解決皮膚病症的問題,才可恢復皮膚健康。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