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與生活型態醫學—保持免疫力的營養秘訣

維生素C】
維生素C是許多身體中『酶』的輔助因子,也是極為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通過將其金屬離子保持還原形式,它增強了體內許多酶的功能。它還可用作抗氧化劑,限制與免疫反應有關的炎症和組織損傷。此外,它可迅速清除許多自由基,保護我們全身的組織與黏膜,而在過去的研究中,也發現補充維生素C,可顯著降低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因為維生素C能促進白血球細胞之活性、調節淋巴細胞作用與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來支持免疫功能,具有特殊脂化型維生素C與一般維生素C相比,又更能加強在體內吸收率及體內免疫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因此選擇優質的維他命C更為重要。強化免疫力的途徑當然也可以用食物來取代,像是芭樂、奇異果、甜椒、柑橘類水果,都是豐富維他命C的最佳水果。

維生素D】
維生素D在免疫系統都扮演重要角色,研究顯示透過補充維生素D,可以顯著降低罹患流感及大型流行傳染疾病的風險,當病原菌侵入人體時,維生素D可分泌抗菌蛋白來破壞細菌結構,進而增強先天免疫與抗菌力。它是人體非常重要的脂溶性營養素,可從食物中補充可由人體自行合成,直接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更好,研究發現,它可將發生急性呼吸道感染(多數被認為是由病毒引起)的機率降低了12%至75%,這個效果也包括2009年由H1N1病毒引起「全球大流行性」流感。 這個效果在各年齡層的人,或是已患有慢性病的個體中,都可以看到,如果他們接受的維生素D劑量大於1000IU,則症狀會更少,並且康復時間會更提早。若比起吃補充劑,其實現在北半球已經進入夏季,只要去曬曬太陽15~20分鐘,就可以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如果是深色皮膚的人,可能需要3~4倍的時間。每天適合補充劑量大約1000-2000 IU的劑量並持續服用,才能達到相當程度的效果。

【硒】
被譽為防禦病毒的小尖兵的『硒』,是強力的免疫調節劑,人體中幾乎每一種免疫細胞中都含有硒,補『硒』可增強人體的體液免疫功能、細胞免疫功能和非特異性免疫功能,從而整體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這對處於免疫功能低下狀態的患者,無疑是增加了一道抗感染及預防並發其它疾病的堅固防線。
硒在人體內的含量約在6到20毫克,主要是在人體的淋巴結、肝臟及脾臟等組織中,而這些組織也是免疫系細胞的集中營地,所以硒幾乎存在於人體所有的免疫細胞中。硒有保胸腺、維持淋巴細胞活性和促進抗體形成的作用,硒能刺激體內的免疫球蛋白及抗體的產生,從而有效地去抵禦流行性感冒、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疾病、肝病與癌症等疾病的侵襲。

【營養點滴】

梅氏雞尾酒療法

是由各種維生素組成的營養溶液,含維生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B、礦物質(如鎂、鈣和抗氧化劑),以適當的比例,通過靜脈點滴注進入體內。梅氏雞尾酒療法有助於促進營養吸收,緩解疲勞,加強免疫系統,並且可以幫助輔助治療各種疾慢性病,如哮喘、偏頭痛、過敏性疾病、感冒和鼻竇症狀、過敏、支氣管炎等,還可以加速手術患者的康復,梅氏雞尾酒療法被認為有助於增強大腦和臟器功能,並有效延緩衰老。梅氏雞尾酒療法對患有哮喘、偏頭痛、失眠、慢性疲勞、感冒和鼻竇空氣過敏的症狀非常有效,包括慢性濕疹性皮炎等。每週接受2-3次,推針治療時間為10-20分鐘/次。

根據您接受梅氏雞尾酒療法治療的目的,每週可接受2-3次以維持您療程的效果。當您前來諮詢並討論您來訪的原因時,我們將能夠更好地告知您需要多少次的治療套餐。

您感受到效果的時間將取決於您正在接受的治療以及正在使用的輸液方案。一些患者會在治療後立即注意到差異,而另一些患者會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感受到變化。

療法本身可以很好的為您提供身體需要但沒有得到的維生素和營養,但如果您希望改善身體的其他方面,您可以與醫師諮詢討論結合醫美項目使用,例如鳳凰電波、皮秒雷射等來緊緻肌膚、提亮膚色等。如果您想提升自己的外表,請在諮詢時提出,以便我們為您提供最佳建議。

靜脈注射治療可能導致患者出現輕微扎針的局部微小疼痛,與一般抽血檢查時的感受相近,大多可接受的範圍。

總體而言,療法是非常安全的治療方式,尤其是在有經驗醫療團隊技術人員監督下。不過治療有一些潛在的風險和副作用須注意,例如:

  • 過敏反應(極少見,嚴重時可危及生命)
  • 循環超負荷(極少見,肺水腫,由於輸液容量過多或循環超負荷)
  • 頭暈
  • 輸液外滲(液體或藥物從靜脈洩漏到周圍組織中)
  • 頭痛
  • 感染
  • 浸潤
  • 注射部位發癢
  • 肌肉僵硬
  • 噁心
  • 靜脈炎(靜脈炎症)
  • 臉紅潮(對靜脈注射藥物或給藥過快時的生理反應)

這些有可能的副作用其實都非常少見,但如果您感到任何不適,請立即聯繫醫療團隊。如上所述,將自己的病史坦誠告知醫師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可能將治療風險降到最低。

Omegaven奧美嘉魚油高階修復抗老

魚油點滴靜脈注射為高濃度配方魚油點滴,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 & DHA,透過營養點滴的注射,可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讓好的魚油有效率地被人體吸收,幫助身體代謝。並能優化血液中Omega-6及Omega-3的比例,幫助提升營養及抗發炎反應,快速確保細胞膜及血漿磷脂中充足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之嵌合,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以及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1.  富含DHA,應用於腦部神經元,協助神經傳導,可協助健康維持、促進新陳代謝順暢,降低癡呆情緒及視覺失調。
2.  富含EPA,維持血液流動預防血拴,可降低冠狀動脈硬化的危險,保護心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壓。
3. 2017年獲得美國專利七年認證唯一注射型魚油,注射型魚油更優於植物性亞麻仁油、銀杏等循環劑的動物性不飽和脂肪酸。
4.  高密度膽固醇是血管的清道夫,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被稱為好的膽固醇。醫學研究指出,重視養生的素食者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LDL較葷食者低,但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偏低。魚油點滴靜脈注射,有效提升高密度膽固醇HDL,幫助降低血管阻塞問題。

● 兒童與成人皆可治療,治療前由醫師現場評估。
● 適合生活忙碌、緊張壓力、睡眠不足的年輕族群,治療方便、快速、安全補給。
● 中老年人保健,可改善心血管疾病,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腦部和心臟保健,降低發炎及過敏反應。
● 素食者較容易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不足的問題,建議補充。
● 最新應用2. 使用於癌症治療的益處Protective Effects of Omega-3 Fatty Acids in Cancer-Related Complications nutrients 2019APril 注射型魚油能有效改善癌症治療中產生的疼痛,副腫瘤綜合症、抑鬱症、厭食症,並在療程中確實改善癌症病患的生活品質。

● 三酸甘油酯數偏高患者,250mg/dl以上建議減量施打,400mg/dl以上禁止施打,250mg/dl以下都是適合安心施打的範圍。

魚油點滴建議3-5天注射一次,注射一次約60分鐘,約5-8次為一療程,注射後請休息2-4週,再開啟下一個療程。
註:各療程治療效果皆受個人體質影響而有所差異,本院進行療程前需經由專業醫師評估,與患者溝通訂定療程計畫,以達到治療及保健效果。

● 對魚、蛋成分過敏者不適合使用。
● 三酸甘油酯數偏高患者,除了250mg/dl以上建議減量施打,400mg/dl以上禁止施打。
●注射時體感有淡淡的油漆味為正常現象,可一邊喝水,加強代謝。

營養諮詢、建議與健康調理

專業營養師根據每位貴賓對於健康的需求,提供日常生活飲食、運動及營養品的諮詢與建議,以達健康調理的目的。

個人營養門診與療程

可依據個人減重、心血管疾病、壓力、荷爾蒙、新陳代謝與營養失調等問題,提供隱私且一對一的營養門診諮詢與客製化輔助療程服務。

營養師專欄文章分享

整合醫學更多服務項目

預防醫學

個人化健康檢查計劃

功能醫學

內分泌系統檢查及意義

基因醫學

遺傳性健康保健基因檢測

再生醫學

復健疼痛治療

營養醫學

營養諮詢、建議與健康調理

睡眠醫學

睡眠障礙與心理壓力調理

纖體減重

減重意志,實現控制體重的方法

健康療程

健康療程規劃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