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健康的身體不受季節改變很擔憂

時序進入春季後,氣候溫度仍然忽冷忽熱,有些人會靠食譜或中藥材,來達到「補身」;對於三餐在外的族群或有三高困擾的人來說,溫差過大心血管負擔相對提升,可能會誘發高血壓、動脈粥狀硬化、心臟功能等相關疾病。

正確的飲食習慣是保護心血管的關鍵,建議選擇高抗氧化食材,如藍莓、葡萄、甜椒、藜麥、蘆筍、薑黃、黑木耳等各類蔬果及辛香料等,富含類黃酮素、芸香素、茄紅素、白藜蘆醇等植化素,透過增強抗氧化能力,幫助清除血管老化的自由基,防止不好的膽固醇氧化後,堆積在血管壁上!減少粥狀動脈硬化發生,維持血壓穩定,保持血管暢通,就必須多留意飲食項目及習慣。

除了補充能保護心血管的食物種類外,降低體內發炎、減少自由基對血管內皮損傷,維持良好的腸道菌相,適時補充營養食品,增加維持健康甲基化代謝,減少同半胱胺酸對體內的傷害,幫助穩定情緒,預防心血管疾病,讓健康的身體不受季節改變很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