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已有減重的意志,現在也有實現控制體重的良方–善纖達減重筆

  • 中文名稱:善纖達注射液。
  • 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40號。

許多人認為缺乏自制力是造成肥胖的原因,然而肥胖並不是您的錯。事實上,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有很多潛在因子都可能導致肥胖,例如環境、基因和荷爾蒙。然而科技日新月異,近期減肥治療項目中,更新產品引進台灣,國際間掀起熱潮,它就是「善纖達減重筆」,來自丹麥的糖尿病領域龍頭製藥公司Novo Nordisk,已接連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歐盟批准,可用於被診斷有肥胖疾病的成人患者使

產品原理

善纖達減重筆(善纖達注射液)是一種GLP-1 類似物,主要作用原理是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慾、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另外有研究顯示,其成分有預防糖尿病、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功效。

減肥針中含有藥劑,藥劑在糖尿病臨床實驗中被發現有調節血糖、減重的效果,因此被單獨提取出來另作改良研發。施打善纖達減重筆會令人產生飽足感,食慾自然降低,它的作用時間比人體自然分泌的飽足感荷爾蒙作用更久,可以大幅降低吃進過多熱量造成肥胖、或長期無法瘦身的困擾。

如何使用善纖達Saxenda?

院內案例

由整合醫學專業醫師,進行個人化評估與施作檢測項目,同時量身打造專屬營養素配方,並由善纖達減重筆及消脂點滴同步進行減重(減脂)。三個月體脂變動率減掉10.25%成果如上。

由整合醫學專業醫師,進行個人化評估與施作檢測項目,同時量身打造專屬營養素配方,並由善纖達減重筆及消脂點滴同步進行減重(減脂)。三個月體脂變動率減掉10.2%成果如上。

由整合醫學專業醫師,進行個人化評估與施作檢測項目,同時量身打造專屬營養素配方,並由善纖達減重筆及消脂點滴同步進行減重(減脂)。三個月體脂變動率減掉8.3%成果如上。

善纖達減重筆注射步驟

第一次使用善纖達注射之前,醫師或護理師會示範如何使用

檢查減肥筆

檢查注射筆名稱和顏色標籤,確認含有
善纖達。取下筆蓋,檢查注射筆中的溶液是否透明無色。

裝上善纖達針頭

拿一支新的針頭,撕下保護片,將針頭筆直推入注射筆,確實旋緊及取下針頭內、外蓋,留下針頭外蓋,放在一旁備用。

排除善纖達注射筆空氣

每支新的注射筆第一次注射之前,必須先
排除空氣。如果是已經在使用的注射筆,
請跳到步驟 4「設定劑量」。

設定善纖達施打劑量

轉動劑量設定鈕,直到劑量指示窗顯示您的劑量(0.6 毫克、1.2 毫克、1.8 毫克2.4 毫克或 3.0 毫克)。選擇的劑量必須準確對齊劑量指示線。

進行善纖達注射

依照醫師指示,將針尖刺入皮膚,按住給藥按鈕,直到劑量指示窗顯示 0,之後可能聽到或感覺到「喀擦聲」,然後慢慢數到 6將針頭從皮膚拔出。

移除善纖達針頭

將針頭前端套入針頭外蓋,不要用手碰觸針頭或針頭外蓋,蓋住針頭後,小心將針頭外蓋完全
推入,轉下針頭並小心棄置。

發揮善纖達的最佳療效

規律運動有助於減重,也可進一步預防健康問題。選擇有趣、多變且適合您的運動,以維持您減重的動力

善纖達對我有效嗎?

善纖達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 0.6 mg。劑量應按照至少一週的間隔,每次增加 0.6 mg 至每日一次 3.0 mg。以每天 3.0 mg 治療 12 週後,醫師會評估善纖達對您是否有效:
▲如果您體重減少 ≥ 5%,表示您對善纖達治療反應良好,應繼續使用善纖達
▲如果您體重未達至少減少 5% 的目標,應停用善纖達,並和您的醫師一起重新檢視體重管理計畫或治療方法

常見問與答

臨床效果為期一年的使用下,六成以上可下降5%體重,超過三成可降10%或以上,單獨使用約4~8週可有感感受,若搭配其他藥物或飲食、運動,第一個月就能有不錯的效果改變。

使用方式為每天一次皮下注射,可以選擇腹部避開肚臍周圍及上下中線5cm以外範圍、上臂後上側或大腿前外側。

劑量應遵守醫囑循序漸進的使用,才不會有頭暈、噁心的不適反應,初期三支(18mg/支)建議使用1-3個月,食量小者可以使用到3個月,食量中等大約使用2個月,食量大約1個月,若搭配其他處方使用效果會更顯著。

目前臨床實驗結果對人體副作用較低,使用前須由醫師評估建議,遵循醫師建議施打劑量為主,避免產生頭暈、噁心、腹瀉或便秘的情況產生。若初期出現不適感,可以嘗試吃飯過程,進食速度放慢或吃量減低,盡量避免讓自己不舒服的氣味或食物,有助於緩解症狀。

  1. 想藉由輕鬆方式減重者。
  2. 沒時間運動者。
  3. 食量大、愛吃零食者。
  4. 產後肥胖、中年發福、身體代謝下降者。
  5. 三高或代謝症候群者。
  6. 怕服用吞式口服藥、吞嚥困難者。
  1. 懷孕、哺乳中絕對禁忌使用。
    (1)準備懷孕也須立即停止使用。
    2)若您是懷孕中或產後哺乳階段,院內提供更多營養諮詢來進行減重達成,可點選下方「點我聯繫」,預約整合醫學諮詢。
  2. 個人或有家族病史者:
    (1) MTC (medullary thyroid carcinoma) 甲狀腺惡性腫瘤病史絕對禁忌。
    (2) 有 Multiple Endocrine Neoplasia syndrome type 惡性腫瘤病史絕對禁忌。
  3. 肝、腎患者須遵照醫囑小心使用。

整合醫學更多服務項目

預防醫學

個人化健康檢查計劃

功能醫學

內分泌系統檢查及意義

基因醫學

遺傳性健康保健基因檢測

再生醫學

復健疼痛治療

營養醫學

營養諮詢、建議與健康調理

睡眠醫學

睡眠障礙與心理壓力調理

纖體減重

減重意志,實現控制體重的方法

健康療程

健康療程規劃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本宣依據衛部菌疫輸字第001140號辦理。
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僅供參考;正式療程/儀器名稱、效果等,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