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x名醫會客室】如何解決孕媽咪最煩惱的6個皮膚問題 feat.皮膚科醫師張瑋庭

女性懷孕的辛苦,不只是吃不好睡不好、腰痠背痛,而是包含了外表、皮膚上的改變。這次的【名醫會客室】我們請到了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的專業皮膚科醫師張瑋庭,回答媽咪們在孕期中最常見的皮膚問題。

女性懷孕後,我們可能只想像得到挺著大肚子的不方便,卻沒意料到因為賀爾蒙劇烈變化所帶來的皮膚問題,如:長痘痘、黑色素、掉髮、妊娠紋……這樣的膚況到底會持續多久、會不會自動變好?讓我們邀請皮膚科醫師張瑋庭跟大家解釋,懷孕時皮膚變化的成因,跟解決辦法。

1. 孕前/孕後的皮膚變化?
因為賀爾蒙的改變,媽媽會發現自己有黑色素沈澱跟產後落髮的情形。但其實這兩個症狀都會自己慢慢好轉。但如果對自己的黑色素仍不滿意,或是產後落髮嚴重,則可以照著張瑋庭醫師在影片中說明的作法改善喔~

2.孕媽咪最在意的皮膚問題?
通常孕媽咪們最在意自己因懷孕而產生的妊娠紋、水腫跟一堆莫名的痘痘。如果是下肢水腫,張瑋庭醫師建議媽咪們不要吃太鹹、太重口味的時候,睡覺前也可以把腳抬高,促進血液循環。

妊娠紋、長痘痘的問題,張瑋庭醫師也在影片中詳細說明哪些含有特定成分的乳液/保濕產品可以協助改善。

3.孕媽咪該如何挑選保養品?
 孕媽咪不管在吃、用的產品上都會特別小心,就怕吃進肚子裡、擦在身上的東西會影響到肚裡的胎兒。針對味道敏感、有孕吐的媽咪,張瑋庭醫師也特別提醒千萬不能使用這兩種成分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