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覺得訓練效果不彰!?

健身房次數,舉重磅數、汗流浹背,不比別人少!但肌肉線條練不好、身材曲線不突顯。到底為何肌肉線條如此難訓練呢?

健身習慣不外乎是期望能達到好的身材雕塑,使用健身器材的動作須標準之外,日常行為的種種習慣,也有可能導致阻礙肌肉生長,讓健身效果徒勞而功。

增肌減脂,為了降低脂肪,會減少食物的攝取。但如果想要增加肌肉量及線條感,攝取的營養就必須達到足夠的量,讓吃進的卡路里比鍛鍊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還要多,達到肌肉生長,尤其是體型偏瘦的健身者或是代謝較快者。

而吃進的卡路里,怎麼吃才正確?有些食物有卡路里卻沒有營養素,這樣則會帶來脂肪量!因此健身時的卡路里選擇,就可以選擇好的碳水化合物或脂肪來源,如優質蛋白質、高蛋白、低脂肪的原味食物。

而健身計畫,必須飲食有節起居有時,固定的運動時程,透過每日之中好的體力時段來進行訓練,讓鍛鍊強度可以適度提高肌力訓練,維持肌肉比率及高基礎代謝,幫助能有好的健身效果。而運動後的休息,也是訓練身體的一部分,更避免熬夜狀態,讓良好的作息時間,給予身體和心理完善的恢復能力及肌肉生長。

而最後,相信有部分健身者,針對腹部的訓練,腹肌線條、馬甲線感到訓練困難,除了透過上述的飲食管理有很大的因素外,現今隨著科技的提升,日常中的身材雕塑,可以藉由Emsculpt 肌動減脂,讓健身的效果更能事半功倍,也能輕鬆舒適的使曲線再進化。

跟著傑夫醫師動次動 https://reurl.cc/oL3D9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