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黛兒半年-19KG的瘦身大功臣 —綠拿鐵
如何做?跟平時的蔬果汁有什麼不同?

credit:美聯社、法新社

今天上班途中聽Spotify聽到Adele愛黛兒的歌,突然回憶湧現,還記得遙遠的學生時期,最喜歡跟朋友在KTV唱愛黛兒的歌挑戰肺活量,也一直很喜愛Adele活潑正向的風格,有人也一樣是Adele的粉絲嗎?話說回來,Adele在這一年成功減重瘦了許多,能在半年時間健康的瘦下19公斤真的好厲害!Adele曾與外媒不藏私的公佈了自己的進行的 #SirtfoodDiet  (激瘦飲食法)菜單以及運動方式,像是每星期做三次有氧運動、循環運動、鍛鍊進階版的皮拉提斯,都能幫助體態更加緊實且有效燃脂。

而最讓人好奇的「SirtfoodDiet飲食法」概念,是透過攝取能活化體內乙酰化酶的食物,如薑黃、芹菜、紅洋蔥、藍莓、蘋果、柑橘類、黃豆、蕎麥、羽衣甘藍等,能幫助體內抗發炎、加速新陳代謝,減重及抗衰老。歐美很流行的綠拿鐵就是用這些蔬果所製成的,也是SirtfoodDiet飲食法的重要關鍵之一,一起來了解綠拿鐵的好處以及該如何DIY簡單製成!

綠拿鐵簡單來說就是綠色蔬果汁,而跟一般蔬果汁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綠拿鐵的「蔬菜比例高」、「糖分含量低」。綠拿鐵具有調節血糖、維持心血管健康及幫助肝臟排毒的優點,豐富的膳食纖維在起床時,空腹飲用可以幫助腸胃有效蠕動。

若是第一次嘗試DIY綠拿鐵的朋友,可以選擇加入3~4種自己喜愛的水果,所有水果的份量大約1~1.5拳頭為適合份量,但記得在習慣之後,可以逐漸的調高蔬菜的比例、減少水果的比例讓蔬果汁的甜度降低,健身族群也可以適量加入植物性高蛋白粉、亞麻仁籽及堅果搭配,再依個人喜好調製綠拿鐵。另外,蔬菜在放入果汁機前,記得要洗淨以及簡單過滾水川燙,可以加一些好油在水中增加脂溶性維生素釋出,或是直接加生菜打成果汁也不錯。

當然,綠拿鐵不建議當水喝,建議一天一杯即可,補足大量植化素及膳食纖維,維持腸道菌叢健康,幫助瘦身及抗衰老。當天還是必須吃足優質蛋白質及適量蔬果,維持整天需要的能量。此外,貼心提醒,不建議用過度激進的飲食模式達到減重的目標,建議找到自己喜歡的飲食模式為佳,畢竟能吃的開心才能持續維持下去,才是維持體態的良好方法。最後提醒若腸胃道較敏感或有 #SIBO 的朋友,建議先諮詢醫師或營養師再看是否適合!改天就來挑戰看看能不能調配出自己心目中最順口、完美比例的綠拿鐵吧!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