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做保濕防曬?以血養顏才是真王道!

文章取自2020/10/06 聯合新聞網

隨著肺炎疫情來襲,民眾戰戰兢兢,口罩酒精不離身,加上炎熱的天氣、台灣本身又是熱帶島嶼,臉部大量出油是日常不過的情況,毛孔粗大的症狀也隨之而來。過去針對毛孔粗大的治療,診所不外乎是利用增加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方式來讓毛孔縮小,例如: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電波、音波、tixel治療…等,都有助縮小毛孔跟控油,而現在,有更新式的治療方法,改善膚質再提升。

隨著科技進步,分離出生長因子的技術也日漸成熟,讓醫師更有機會精準處理疾病與問題

越L’excellence 醫療美學診所張瑋庭醫師表示,肌膚的膠原蛋白會隨著生活作息老化流失,除了透過輕微破壞肌膚的方式刺激組織新生,PLT血小板的特性也開始被使用在組織修復上。PLT以往多用於復健或骨科領域,但由於富含生長因子,且不同於PRP,只需抽血一次便能於往後療程上使用,因此多用於肌膚雷射術後塗抹於傷口處,幫助傷口癒合與膠原蛋白增生。

雷射後,用PLT塗抹可幫助傷口修復,縮短恢復期

張瑋庭醫師進一步表示,在治療上,醫師一般會建議PLT跟雷射治療同時進行,以3~6次的療程依照膚質狀況調整,如果目的是膚質改善,療程次數可以少一些,但若是肝斑或是凹洞、細紋、痘疤等,就需要進行較多次療程補強,以提升療程效果與滿意度。其實在科技不斷進步的當下,分離出生長因子或脂肪幹細胞的技術已日漸成熟,張瑋庭醫師也說明,這讓醫師更有機會精準處理過去治療相對有極限的疾病或問題,也由於血小板取於自身,不會有過敏問題,與其他療程做複合式療法更能幫助提升術後改善 。

在現今人人越來越重視膚質保養觀念的年代,皮膚保養還是首重保濕及防曬,成分單純的保濕產品也可以減少乾燥造成的細紋,如何選對最適合自己的療程,讓保養與修復同步進行,才是通往無暇肌膚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