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戰痘的新科技– Capri 藍雷射 

  • 中文名稱:“凱沛芮”半導體雷射設備。
  • 英文名稱:”Capri” Semiconductor Laser Surgery Machine。
  • 衛部醫器輸字第035941號。

油痘攪局有礙青春!很多人羨慕年輕族群擁有飛揚青春,尤其是那一臉滿滿的膠原蛋白,的確有令人羨慕的資本。但是,年輕人也是較容易被粉刺、青春痘困住的族群。膠原蛋白遭皮脂腺攻陷的畫面有多刺眼,抗痘一族最有感!

肌膚病灶:「痤瘡」患者大多伴隨有皮脂過度分泌及毛孔中含有痤瘡桿菌等因素,在治療上除了以外擦塗抹藥物、口服A酸等治療,現在亦有以雷射方式可輔助治療及應用於希望能縮短治療時間及不適合使用口服藥物的族群。

醫美儀器日新月異,面對油田肌膚、痘痘肌膚,已有更新穎的治療方式,目前在韓國受歡迎的Capri藍雷射是針對青春痘及皮脂腺問題治療的雷射儀器,以雙波長1450nm+450nm 能控油、治痘、殺菌滅菌,達到改善「各種類型痘痘」與「過度出油」的肌膚問題。Capri藍雷射為TFDA台灣衛福部許可,可用於治療局部青春痘、治療痤瘡、滅菌殺菌、降低皮脂分泌。可有效輔助縮短患者的青春痘治療時間。

作用原理

皮脂是一種由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主要由三酸甘油酯、蠟酯、膽固醇等組成。皮脂腺分布在全身皮膚的深層,尤其是在面部T字部位、背部、胸部等易出現痘痘的地方。皮脂的分泌量和質量會受到荷爾蒙、環境、飲食等因素的影響。然而,當皮脂分泌過多時,容易堵塞毛孔,進而引發痘痘等皮膚問題。因此,保持皮膚清潔、適當調節飲食、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妝品等,可以輔助調節皮脂分泌,保持皮膚健康。

Capri藍雷射擁有三種治療模式:Stamping、Toning及Blue Light,透過皮脂腺吸收1450波長光能萎縮皮脂腺,熱能可以破壞皮脂腺,減少油脂的分泌,而油脂減少毛孔不易阻塞,也減少痤瘡桿菌的發生,進而可改善出油、粉刺、青春痘(痤瘡)症狀並預防青春痘(痤瘡)新生;450波長藍光搭配殺菌模式,達到抗菌消炎的目的。Capri藍雷射療程鎖定皮脂腺與青春痘,簡單的療程就能達到抗痘消炎、控油調理、全臉抑菌等多重效果,一次治療後約一周就能看到皮膚明顯改善,油痘粉刺out,膚況與膚質同步提升,而且治療過程簡單舒適,沒有明顯痛感,術後照顧也很簡單,加強保濕與防曬即可。

院內治療情境

皮膚科黃幼鳴醫師治療Capri藍雷射實際狀態,客戶治療時不需膚麻,治療過程快速且安全。

1450波長Toning模式:降低皮脂分泌量;1450波長Stamping模式:改善青春痘,過程搭配冷媒系統增加治療舒適。

450波長Blue Light藍光模式:治療痤瘡、滅菌,達到消炎的目的。

常見問與答

Capri藍雷射主要是能「降低皮脂線分泌」,基本上只要是跟「皮脂腺分泌」有關的肌膚問題,像是皮脂腺分泌過多造成的痘痘或者出油性的肌膚,都可以請專業醫師評估後進行Capri藍雷射療程! 另外像是有下面這幾種痘痘出油問題的類型,也適合Capri藍雷射的治療。

一、發炎中的痘痘。
二、常覺得臉部有厚重油膩感。
三、臉部、頸部、背部長期有痘痘及粉刺的困擾。
四、因為出油造成化妝易浮妝或脫妝。
五、重要場合前想快速消除大痘痘者。
六、曾經吃藥想改善皮脂腺問題,想停藥或者對藥物過敏、不想使用藥物治療痘痘者。

Capri藍雷射配有專屬冷卻系統,過程僅會有溫熱感,術前也不必敷麻藥,過程相較傳統雷射是比較舒適的,但少數人在治療發炎較嚴重的痘痘時會感受輕微疼痛,尚屬可忍受範圍。

因每個人膚質狀況及想改善的問題嚴重程度不同,建議至專業診所請醫師進行評估適合的療程次數。

Capri藍雷射全臉單次治療時間約10-15分鐘,完整三次療程後可以維持3-6個月以上,但會依個人體質、保養方式、氣候等因素影響維持時間,建議術後做好正確保養,延長維持時間並減少痘痘及出油復發機率。  

基本上來說可以,但若正在服用藥物者,考量到個人體質及膚況,建議仍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個後再進行完整的醫療規劃較安全。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