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kyra倍克脂改善臉部頦下脂肪堆積

  • 中文名稱:倍克脂注射劑。
  • 英文名稱:BELKYRA TM (deoxycholic acid) injection
  • 衛部藥輸字第027135號。

美國倍克脂消脂針注射劑 Belkyra,經美國FDA核准,適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因臉部頦下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雙下巴。
Belkyra應由專業醫師評估後,確認部位脂肪量是否可執行施打,劑量依面積而定,每回合2mg/cm2的總劑量,注射至頦下部位的皮下脂肪組織內,最多可施行6回合的治療,彼此間隔至少1個月。

實際案例

產品介紹

雙下巴的成因是為頦下脂肪的過度堆積所造成,所以要改善雙下巴外觀,就要先解決部位脂肪過多的問題,美國消脂針的Belkyra倍克脂,它是採用是針頭注射方式,利用Belkyra倍克脂能破壞脂肪細胞的作用原理,有效減少局部脂肪的數量。

Belkyra倍克脂其內含有去氧膽酸(Deoxycholic acid)的注射劑,屬於一種細胞溶解物,而脫氧膽酸本就是透過腸道自然分泌、在人體內自然存在的元素,用來幫助消化以及破壞脂肪。當Belkyra倍克脂注入到脂肪組織時,脫氧膽酸會立即與脂肪細胞進行作用,一層一層的破壞細胞膜,使細胞溶解,再透過人體自然代謝機制,將溶解後的脂肪細胞排出體外,以達到「減少脂肪」的改善結果。

那些困擾可以藉由Belkyra倍克脂改善?

Belkyra倍克脂是目前唯一合法改善雙下巴消脂針劑,因此若您自我評估有頦下輪廓特徵不夠理想問題者,且醫師評估是脂肪堆積造成,則建議可以考慮施打Belkyra倍克脂。

理想的頦下輪廓特徵:
1. 明顯的下顎線輪廓  
2. 舌骨下凹陷 
3. 可見的甲狀腺軟骨凸出  
4. 可見的胸鎖乳突肌  
5. 下巴頸部角度  
6. 胸鎖乳突肌頦下角度90度(SM-SM角度)  
7. 頦下腺

我需要打多少劑量的Belkyra倍克脂?

因每個人對理想狀態的要求及個人現況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建議劑量, 建議術前由專業的醫師完整諮詢後,給予適合的療程建議。
臨床上驗證,一般在一次2-3瓶,共2-4次療程後,會有79%的人滿意效果,有68.2%病患的頦下脂肪雙下巴分級,都至少降低1級。

倍克脂三大特色優勢

倍克脂消脂針劑通過美國FDA核准的適應症,利用全新安全、微侵入性的方式消除下巴多餘脂肪。無需動刀、無手術風險、無需麻醉,僅細微的針孔就可消除不想要的脂肪細胞。

Belkyra倍克脂去除脂肪細胞後,就不會再生成且效果持久。專業醫師提醒,新的脂肪細胞仍可能會因體重遽增而增加新的脂肪量,因此應維持體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確保改善後的效果持續,不需重複治療。

倍克脂除了可去除多餘脂肪,在脂肪破壞的過程中,免疫系統中的巨噬細胞會刺激纖維母細胞活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增強皮膚內的纖維間隔支撐力和皮膚彈性,提升下巴頸部的肌膚緊實度。

治療過程介紹

與醫師面診諮詢,由醫師透過「捏」與「觸摸」下頦區域,確認是否有足夠的脂肪可供治療。

透過溝通理解雙方想要達成的理想狀態,確認施打部位並標示需要接受部位的範圍,醫師將在雙下巴的前、側與後方畫出邊界線。

醫師將在標記完成出邊界線後,進行網格黏貼。

依照轉印網格的面積,評估需要的劑量。

接受Belkyra倍克脂治療。當Belkyra倍克脂注入到脂肪組織時,脫氧膽酸會立即與脂肪細胞進行作用。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疼痛不適,但通常藉由冰敷後很快會消失。水腫大約3-7天會消除,可以冰敷以加速消腫。

常見問與答

依照每個人對於理想下巴線條的不同,通常會有不同的劑量評估結果,一般來說,同一部位建議施打兩次,每次間隔至少一個月。就美國臨床的治療經驗與統計觀察來看,每個人平均每次治療需兩至三瓶、療程約兩至四回。

經過治療,受Belkyra倍克脂針劑影響的脂肪細胞,是一層一層溶解、被破壞,經由人體代謝後,達到「降低脂肪數量」的結果;治療後若仍維持原有生活習慣,不讓剩餘的脂肪細胞「變大」,減脂效果即可維持,不需重複治療。

1. 對藥劑成份過敏者。
2. 懷孕、哺乳中婦女。
3. 治療處皮膚正在過敏或發炎者。
4. 對於皮膚過度鬆弛且脖子直紋明顯者。
5.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斯匹靈、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瘀青機率稍高,建議施打前停用。
6. 若進行過或計畫進行臉部、頸部或下巴手術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7. 過去或現在於頸部或靠近頸部處有發生醫療狀況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8. 曾經有過或目前有吞嚥困難、出血問題等情形者,請事先與醫師告知。

Belkyra倍克脂注射,因溶解細胞的作用正在發生,治療部位會立即感到腫脹,24至48小時內會達到腫脹的高峰,個人代謝體質的不同,消腫的時間約為兩至四週。一般來說如果施打後沒有腫脹反應,表示藥物反應的效果較差,若注射24小時內,都沒有感到腫脹,需要立即與醫師聯繫。

Belkyra倍克脂注射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含:腫脹、疼痛、麻痺、發紅,以及治療部位出現硬化區塊…等。
實際療程效果依據個人體質條件而有差異,本資訊無法替代醫師親自問診,任何療程效果與風險均應以醫師親自診斷為主。

1. 注射後可能感到輕微疼痛不適,但通常極輕微且會很快消失。
2. 水腫大約3-7天會消除,可以冰敷以加速消腫。
3. 若有瘀青,前48小時先冰敷,之後溫敷,通常一週左右會逐漸消失。
4. 一週內儘量避免高溫,如日曬、三溫暖等。
5. 一週內可以多按摩治療部位,加速消腫及脂肪代謝。
6. 術後四週回診。
7. 術後可能出現腫脹、瘀青、疼痛、麻痺、發紅及治療部位出現硬塊,會隨著時間逐漸改善。
8. 若出現吞嚥困難、笑容不對稱及顏面肌肉無力,請儘速與診所聯繫。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