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apy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
把熱留給紅光 保健留給遠紅外線

  • 中文名稱:遠紅外線治療儀-TY-101F-多功能型
  •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549號
    衛署醫器製字第001687號。

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與紅外線照護燈發出的波長範圍、溫度、使用時間、適用範圍皆不同。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經國際醫療器材ISO、FDA、歐盟CE認證、中國醫療器械註冊證,獲美國、台灣、大陸發明專利。射所放出的能量甚低,可有效溫熱局部組織。低能量遠紅外線適合年長者、周邊血液循環不佳者、末梢感覺較差者、皮膚較敏感者使用,但請在醫師指示下或醫護人員指導下使用,且使用時須特別注意照射距離,並使用弱檔。

低能量遠紅外線療法

遠紅外線是肉眼看不到的光線,非紅光,波長大於3μm,是一種低能量的物理療法,對皮膚的穿透力低,藉「同調共振」為人體吸收,不同於一般紅外光 (近紅外線) 的熱效應,Firapy具「非熱生物效應」,作用於輔助減緩發炎反應、強化肌肉張力、改善血液循環、加強損傷組織修復、提升組織抗感染能力。

寬譜遠紅外線=低能量遠紅外線

■ 純正的遠紅外線,看不到紅光
(1) 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光源為專利設計精密陶瓷,發出不可見的低能量遠紅外線。
(2) 人們可以看見紅光,卻看不見遠紅外線。純正的遠紅外線光源不會發出人類肉眼可見光線(紅橙黃綠藍靛紫),遠紅外線治療儀也不應該會發出紅光。

■ 波長較長,讓能量深層滲透
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可發出遠紅外線。遠紅外線的波長較長,能量低,卻有良好保暖效果,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易於被人體吸收,可藉著同調共振傳遞到人體深層組織。

■ 柔和的溫度,呵護您的健康 
遠紅外線柔和的溫度適合腎友、糖尿病患者、周邊循環障礙患者、長期臥床者等。(使用時必須特別注意安全,不可近距離照射、使用時不能睡著,如果有傷口且正在發炎,請依醫師指示使用)。

■ 設計更用心,使用更貼心
不直接接觸皮膚,對患者來說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不只設計輕巧,而且方便醫護人員使用;亦可經由醫師或醫護人員指示說明,由家屬在旁協助使用,適合銀髮照護居家照護長期照護

■ 迎接更舒適、更健康的每一天
紅外線照護燈以熱效應為主,促進淺層的血液循環;遠紅外線除了熱效應之外,還有非熱效應,所以不是越熱越好。請把熱留給紅光,把健康留給遠紅外線。

■ 寬譜遠紅外線治療儀適用於以下單位:
洗腎室、內外科加護病房、新陳代謝科病房、安寧病房、護理之家、養護中心、呼吸照護病房、中醫科、復健科、泌尿科、慢性傷口門診、高壓氧中心、恢復室。

常見問與答

效果優於熱療及烤燈,舒適微熱感 (非灼熱刺痛感),不直接碰觸傷口,減少疼痛及接觸感染,使用禁忌少,適用範圍廣,安全、方便、有效,無燙傷之虞。

  • 緩解疼痛
    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刺、坐骨神經痛、五十肩、肩頸痠痛、筋膜炎、運動傷害(包含扭、挫傷)、偏頭痛、經痛。
  • 呼吸系統
    過敏性鼻炎、感冒、喉嚨痛、支氣管炎、氣喘、慢性鼻炎。
  • 消化系統
    腸胃炎、脹氣、胃潰瘍(12指腸潰瘍)、便秘、腹瀉、痔瘡
  • 循環系統
    高血壓、中風復健、循環障礙、手腳冰冷
  • 皮膚科疾病
    促進糖尿病足、壓瘡等慢性傷口癒合、青春痘、燒燙傷、帶狀皰疹
  • 自律神經失調
    如頭痛、失眠、疲倦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

北衛器廣字第108080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