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Fill 異體真皮粉—組織整合緊緻微整/法令紋救星 

  • 中文名稱:美佳膚 異體真皮粉。
  • 英文名稱:MegaFill。
  • 衛授食字第1091406883號。

害怕動刀卻又擔心微整時效性?醫學美容革新產品MegaFill 異體真皮粉,同時具備微整療程和外科手術的優點,不但療程安全、快速無修復期,而且自然澎彈無異物感,是許多治療者的療程新選擇!尤其針對法令紋療程改善中,在結合玻尿酸等微整產品的作用下,異體真皮粉能讓真皮整合機制更有效率、超越微整侷限,方能找到最適合治療者改善狀態,以達到最好的治療成效。

什麼是異體真皮?

在人體皮膚組織層中,其中真皮組織介於肌膚的表皮層與皮下組織之間,而真皮層主要負責肌膚的組織支撐,為維持肌膚彈性的膠原纖維等細胞所組成。

異體真皮,顧名思義為取自他人體內的皮膚真皮層,經過特殊製程處理後,即異體真皮材料(MegaDerm)Acellular Dermal Matrix (脫細胞異體真皮組織)。 而MegaDerm來源取自美國組織銀行,其需符合AATB及FDA規範及要求,經自願者捐獻後結合韓國醫材製造大廠 L&C BIO專業處理技術製成。

MegaDerm具有多款不同厚薄大小尺寸可供選擇,使其手術運用更廣泛,且經特殊專業處理可徹底消除組織的細胞及免疫排異因子,並且不損傷原膠原纖維、基底膜,完整保留3D結構,因此與組織相容性高,不易產生發炎排斥反應,還能助於促進植入後與自身細胞和血管的形成,可降低吸收率,安全提升耐久性。

MegaFill異體真皮粉是由韓國醫療材料大廠L&C Bio所產製,L&C Bio於2011年成立開始,便專注於真皮以及人體組織移植應用之領域,多年研發下來已成為亞洲首席指標,並具備脫細胞真皮交聯技術、牙材和生物移植等多種國際專利,在全球的醫材市場上具有領先地位。

L&C Bio的醫療產品廣泛被世界各國使用,其中的MegaDerm異體真皮(美佳登)也成為台灣整形手術界取代人工假體的熱門選擇。而2020年,L&C Bio產品線中的微整填充型號MegaFill異體真皮粉(美佳膚)也進入台灣醫美市場,提供治療者更多元的產品選擇。

院內實際案例

此案例透過MegaFill 異體真皮粉填補於法令紋及鼻部三根位置修飾,除了輔助法令文變淺之外,鼻形線條也更加柔和。

打破手術/微整界線—MEGAFILL異體真皮粉

擔憂手術的風險和恢復期,卻又煩惱微整效果無法一勞永逸而陷入兩難嗎?如今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市面上出現了具備兩項療程優點的產品「異體真皮粉」,能讓你不用陷入選擇困難,就能享有雙重優勢!

異體真皮粉是以微創注射的方式植入半永久性的填充材料,不但自然持久,其結構的支撐力和Q彈性也非常適合用於法令紋、太陽穴等凹陷處,以及下巴、鼻子等需要立體延伸感的部位。無論是塑形還是逆齡,都能發揮極佳的效果,也提供了醫學美容市場新選擇,更是年度網友推薦熱門話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MegaFill異體真皮粉吧!

植入體內後 1 ~ 6 個月。膠原纖維及彈性纖維蛋白變厚變密不規則排列,與健康結締組織相同,彈性纖維在六個月內不斷增長。

自我檢查

隨著年紀的增長,法令紋可分成多面向發生因素,根據從事美容醫學的經驗總結,大致可將法令紋的類型分成三大方向來說明。

隨著年齡增長或是有減重經驗、熬夜作息,導致膠原蛋白流失,屬於最常見的法令紋類型,除了異體真皮粉與微整產品填補平凹陷,也可透過鳳凰電波或是音波拉提儀器來全面提升緊緻度。

嘴巴上顎骨骼較為突凸,導致鼻翼兩側的鼻唇溝凹陷明顯,建議可透過牙齒矯正或是正顎手術評估改善結構上的落差,再以微整或是補脂等方式改善淺層凹陷。

臉部肌肉過於活躍,造成長時間拉扯所產生皮膚摺痕以及真皮損傷。過分運動的肌肉可局部注射肉毒桿菌素來減緩,若真皮損傷嚴重,則需再以異體真皮粉或是微整產品填補方式來進行改善。

常見問與答

  • 相容性高、成果穩定。由於異體真皮的來源是真正的人體組織,在穩定之後能夠相容不排斥,感染率較低,而且不會造成骨膜侵蝕,長期來說會有更穩定的效果。
  • 外觀平順、曲線自然。相較人工合成材質的假體所造成的異物感,以及長時間植入後產生擠壓的邊緣感,異體真皮因能與組織相容的特性,植入物邊緣會隨著時間越趨平順柔和,沒有異物感,外觀上也呈現更自然的線條。
  • 傷口單一、操作方便。由於不需要取自體的組織,因此沒有額外的傷口,傷口的疼痛和併發症相對減少,手術的進行也較更安全、方便與輕鬆。若手術預計目標需要較多的植入物,異體真皮也能提供大量的材料來源,這是自體組織移植比較難達到的部分。
  • 正在服用人蔘、魚油、銀杏、止痛藥、阿司匹林、維他命E或其他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凝固機能的食品藥品者,瘀青機率較高,建議治療前3~5天先行停用。
  • 如果您正在服用藥物,懷孕或授乳中,應如實告訴醫生,以便醫生判斷。
  • 嚴重過敏或有蟹足腫等疤痕增生體質者、心血管等重要臟器疾病、全身性或注射部位感染、使用抗凝血藥物等患者須經由醫師謹慎評估。
  • 施打部位曾動過手術、放置假體,或近一個月曾使用晶亮瓷(微晶瓷)、玻尿酸、水微晶、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等填充物治療之患者應事先告知醫師。
  • 微整填充物治療後並不會影響生活作息,但仍需注意療程後禁止壓迫該治療部位。
  • 注射當日避免接觸患部、按摩注射的部位,可用輕柔的動作配合室溫溫度以下的冷水清潔忌飲酒。
  • 術後前幾天傷口尚未癒合,持續冰敷減少出血,一天4至6次,每次約5-10分鐘左右,可使腫脹狀況降低。
  • 傷口癒合後可改為溫敷,以溫毛巾或是溫敷袋來使用,一天4至6次,每次約15-20分鐘左右,溫敷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使腫脹狀況迅速改善。
  • 注射完24小時內避免做劇烈運動以及游泳。
  •  注射完72小時內避免前往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溫泉、桑拿等高溫場所。
  • 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者可能會增加青腫及流血機率,進而影響傷口愈合速度。
  • 依照各人狀況,由醫師安排回診時間,如有傷口大量出血、嚴重身體不適及疼痛請盡速回診就醫。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