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ERV Face Journey紀錄肌膚旅歷 掌握獨歷美學

文章擷取:vogue.com.tw/2022年3月4日

每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散發著獨特的光芒,當代男女必修的課題-「愛自己」這條長征,先從愛自己的模樣開始。定義自己的美,你其實可以透過科技客觀的角度,保有感性的美與理性的選擇,OBSERV® 肌膚旅歷是協助你找尋的好幫手,如同旅行總以照片一張一張拼湊回憶,現在的你也可以透過翻閱肌膚旅歷,一步一步找到屬於自己的「獨歷美學」。

不只是膚質檢測,更是「全臉評估計畫」

OBSERV®全臉影像分析檢測儀 LOGRAPHYTONY.COM

標緻的、張揚的、個性的,嬌柔的、親和的…這些形容詞都可以接在「美」字之前,證明了美的型態是如此千變萬化,且每個人天生都具備了屬於自己的美,然而當愛美人士欲凸顯、追求自己的美時,往往無法具體論述、甚至誤會了改進的方向,例如以為疲態的主因來自眼角下垂,實際可能是因為蘋果肌塌陷,究竟美的依據是來自「主觀的意見」還是「客觀的數據成像」呢?過去只能靠累積主觀意見匯集成美的大方向,現在則可以透過客觀分析來反應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美,眼光不再執著於單一問題,而是全臉評估,這股全新趨勢與創新時尚思維,就是「OBSERV®肌膚旅歷」存在的價值。

OBSERV®肌膚旅歷無論從科技功能,還是運用思維都與其他儀器截然不同,越L’EXCELLENCE診所的黃政傑醫師形容OBSERV®肌膚旅歷不僅是後起之秀,更是一台劃時代的肌膚檢測儀器;OMNIcounsel開發者李至偉醫師則點出OBSERV®肌膚旅歷是唯一一台同時能夠分析微表情、更客觀也更能反映真實肌膚狀況的儀器。突破傳統數位相機的紀錄模式,OBSERV®肌膚旅歷短短幾秒的拍照時間,就能取得五種精準定位角度及九種光源模式顯影,將臉部最細微的狀態和情緒美學都轉化成客觀數據,進而提供更為客製化的「全臉評估計畫」。

AI大數據的面部分析,了解自己的膚質、比例、氣質與情緒

OBSERV®肌膚旅歷不僅是反映出肌膚看得見與看不見的肌膚狀態,更能得出老化問題、五官比例、微表情數值等結果,並可以此作為輕醫美的評估參考。除了擁有最完整的光源顯像,OBSERV®肌膚旅歷也可以將「感覺」轉化為理性數據,舉例來說李至偉醫師認為,現在愛美人士不再講求複製五官、遵循黃金比例,更偏向用形象和氣質來當作審美依據,例如紅樓夢中形容林黛玉「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替她增添了一抹獨特的氣質;而韓國女星徐睿知,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中給人的高傲感也十分令人印象深刻,這些虛幻又難以描述的氣質與感覺,往往才是左右第一印象及個人特色的關鍵,因此OBSERV®肌膚旅歷使用AI大數據的面部分析,找出屬於每一個人的微表情訊號,「OBSERV®肌膚旅歷最重要的貢獻,是讓愛美人士能夠更加了解自己,從膚質到比例到氣質與情緒。」因為若要找到自己獨特的美,了解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聰明又揭露真相,就是我們的風格

InnoFaith CTO \ OBSERV® 研發者 Walter Arkesteijn

InnoFaith OBSERV® 研發者 Walter Arkesteijn曾說:「人們相信眼見為憑,所以我們致力於讓你看見肉眼不可見的細節」,因此,OBSERV® 肌膚旅歷具備了皮膚分析領域中的最新技術,真實影像並運用科技輔助醫學美容。10秒內所拍攝的14張肌膚影像,能夠顯示出臉部最細微的細節和皮膚需改進之處,精準、細節且領先業界的技術,25年間不僅與國際眾多化妝品品牌合作,受到全球皮膚專家、美容品牌與訓練機構的青睞,也曾登上國際美容展的舞台,包含:世界美容醫學高峰會亞洲大會(AMWC Asia)和英卡思年會(IMCAS)等。

從記錄美的動態時間軸,到替美麗客製化的獨歷美學

雅致皮膚科院長 李至偉醫師 LOGRAPHYTONY.COM

並不只是單純地拍了一次照,留下一次資料,OBSERV®肌膚旅歷與時俱進的部分是跟上了大數據時代,所有的資訊與時間點都是可以被記錄的,也替美麗的進程加上了時間軸概念,了解過去、現在、未來的每一個「你自己」,這也是OBSERV®肌膚「旅歷」的由來,讓愛美人士進行全臉整體評估時,也有了客觀的評估依據。另一方面,李至偉醫師的論文探討了醫學美容結合心理學中的微表情概念來做諮詢與治療的可能性,並以此為主軸開發了OMNIcounsel微表情觀察技術,李至偉醫師說明:「藉由OBSERV®肌膚旅歷具象化的呈現還有數據的分析,找到每一個人不同的表情訊號,再從中順藤摸瓜,保留你的特色,進而選擇最需要的醫美療程」。AI大數據統整出的氣質特色、九種光源分析不同層次的膚質狀況、360度光源觀察臉部老化凹陷等,都是OBSERV®肌膚旅歷可以提供的資訊,每個人都想要美得獨一無二,要保留哪些狀態、強化哪些特色,其豐富的數據就可以成為全臉評估最重要的基礎,這也是由OBSERV®肌膚旅歷所引領的重要美麗趨勢—獨歷美學。

客觀且具有一致性的OBSERV®肌膚旅歷是溝通的依據與橋樑

越L’EXCELLENCE診所院長  黃政傑醫師 LOGRAPHYTONY.COM

「在OBSERV®肌膚旅歷之前的儀器,光的模式沒有那麼周全,只能用數位演算去彌補其缺失,相較之下結合九種光源類型、不同光源角度的OBSERV®肌膚旅歷資訊會更準確,並且也是目前唯一可以睜眼睛拍照的儀器。」越L’EXCELLENCE診所的黃政傑醫師提供更多OBSERV®肌膚旅歷於診所中的實際使用情境。「以斑點來舉例,透過OBSERV®肌膚旅歷能夠更精確地知道每一層次黑色素的比例多少,甚至紀錄打完雷射後表層與深層改善的幅度。」黃政傑醫師也分享大部分人在使用OBSERV®肌膚旅歷之前,目的僅是瞭解自己的膚質,但得出數據成像後,才發現原來輪廓尚有可改善之處,協助找出求美者的盲點。

 

醫美向來十分注重「雙向溝通」,而過去無論經典的黃金比例也好、更新潮的情緒美學也好,這些分析畫面只能存在於醫師的腦海中,現在可以仰賴OBSERV®肌膚旅歷這樣的機器在短時間內完成紀錄,且數據也立刻傳輸進iPad應用程式中,五官的等高線數據、上中下面部的比例、甚至面部情緒指數等,都以清楚的數據方式呈現,快速、便利,成為診所中重要的溝通依據與橋樑,也更有利於為求美者訂製專屬療程,了解並紀錄自己的肌膚旅歷,才能發展專屬的「獨歷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