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代緩解疼痛鍛鍊肌肉的新利器 — SIS 超磁場治療儀

  • 中文名稱: “倍達樂” 磁波治療器
  • 英文名稱:  BTL-6000 Super Inductive System
  • 衛部醫器輸字第033339號

“疼痛”-在人體的疾病或傷害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也常被視為一個主要的症狀。有報導指出,這項不愉快的感覺及體驗在成年人口中的占比約有30% – 50%,這也是最常被當作尋求醫療協助的原因。在這樣的醫療需求下, 不具副作用的非侵入式治療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 BTL Super Inductive System (SIS) 使用高強度的電磁場作為治療的基礎, 這樣的磁場經研究被證實對於肌肉骨骼的疼痛狀況具有極佳的療效。高強度的磁場可以與人體產生交互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組織進行去極化,進而導致肌肉組織進行收縮。BTL SIS可以再疼痛管理、關節鬆動、刺激、減少痙攣及強化骨折癒合這幾個方面給予患者極大的幫助。

SIS原理說明

應用兩大功能:1、高量磁效應。 2、生理電效應高能磁效應可改善受傷的肌肉。
磁會生電,電會刺激肌肉收縮放鬆,磁電也會刺激神經組織的運動神經元,並改善受傷的肌肉、韌帶、滑囊發炎疼痛,可運用在神經肌肉修復,可達到止痛以及關節鬆動的效果。SIS針對疼痛緩解的治療是來自於三種神經生理疼痛控制理論,SIS針對三種不同的疼痛,使用了三種不同的頻率來治療。這樣精心設計的治療參數確保了SIS能對所有階段的疼痛達到舒緩效果。也就是說,SIS對於不論是急性或是慢性的各種疼痛階段,都有著立即止痛的療效。

此超能量磁場SIS亦可應用在處理如頸椎腰椎周圍深層肌肉沾黏,不但緩解背痛腰痛更能改善以溫和的深層肌肉放鬆效果進而改善深層關節的角度受限,避免傳統頓推急推脊椎引起的挫傷,很適合應用在退化性脊椎病變的患者。若您深受肩關節沾黏痛苦亦可前來諮詢,眾所皆知肩關節退化或受傷沾黏和肩胛骨、肩胛肌群、頸椎胸椎拖不了干係,規劃整合式肌肉關節修復功能重建治療,將助您早日擺脫疼痛生活受限的困擾!

其他各項卓越的療效

SIS利用不斷的對環繞在關節囊四周的肌肉進行重複性的收縮以達到關節鬆動的療效。這項重複性的肌肉收縮治療可以取代傳統的徒手關節鬆動術,將其可促使關節的功能性恢復並增加關節的靈活度。這樣的療效在脊椎方面的緊繃症狀特別受到醫療專業人員及患者的喜愛。

SIS可以從骨折癒合的初期開始介入治療。高能量的電磁場可以促進患部的血液循環及強化血管及軟骨痂的生成。所以,患部可以順利進行軟骨礦化及骨重塑。

SIS可以用來強化弱化的肌肉組織。利用電磁場及神經肌肉組織的交互作用可以造成神經的去極化及肌肉的收縮。依賴所選擇的刺激頻率,對患部可以達到肌肉促進或肌肉強化的療效。

在高頻率的刺激頻率設定下,SIS可以用來減輕痙攣的症狀。透過影響脊椎層級來控制肌肉張力的增加,進而可以達到抑制肌肉的張力增上升。這樣的治療機制可以用來治療因為中央運動神經損傷所造成的痙攣。

常見問與答

高強度的磁場可以與人體產生交互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組織進行去極化,進而導致肌肉組織進行收縮,達到同時增強肌肉,維持人體軀幹中心的穩定並能立即舒緩疼痛。

腕隧道症候群、關節夾擠症候群、椎間盤突出、急、慢性鎮痛、下背痛、跳躍膝、 骨折、特定肌肉強化、神經再生、痙攣、關節緊繃、中風後復建

Super Inductive System(簡稱SIS) 使用高強度電磁場以非侵入的方式來為您達到以下療效: 對於各種急性、慢性的肌肉骨骼及神經方面的疼痛症狀達到強效鎮痛效果、協助您在手術後或中風後強化您的肌肉、鬆動緊繃的關節症狀、促進骨折患者的骨癒合、治療痙攣狀況。

在治療的過程中,患者會感受到輕微的刺激感受或是肌肉的拉扯感。這兩項感受都代表SIS系統正在為您的患部進行治療。

肌肉的拉扯感受為接受高強度磁場治療時的正常生理反應。

本項治療的效果並不因肌肉拉扯感受的力道而定,故治療過程中所感受到的肌肉拉扯並不會總是存在。

每一位病患所需要接受治療的療程都高度的跟當下的狀況有極大的關聯,但依據經驗及臨床研究顯示,每一項單一症狀的平均的療程次數約在5 – 10次,每次療程大約在15 分鐘上下。實際狀況還是需要與您的專業治療人員討論並量身訂做。

SIS的治療在第一次療程就會有實際的舒緩感受,而您的症狀會在進行治療的接下來幾個星期中持續的改善。

SIS 建議使用於有下列症狀的病患族群 : 需要在各個肌肉及骨骼疼痛期的疼痛控制、在進行手術後或中風後的恢復過程中期、後期需要強化萎縮或弱化的肌肉的患者、骨折後的癒合期間患者、患有關節緊繃症狀患者,進行SIS療程皆能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SIS 乃是透過高強度電磁場進行疼痛的控制,主要機制來自於對於神經的刺激,而利用對神經進行刺激後所發生的相關生理反應,就可以進一步達到疼痛控制的療效(神經系統負責疼痛的感覺及傳導)。

是的!在療程進行的過程中,SIS系統會因應您的症狀,進行最適合您的症狀所需的參數調整,治療中所聽到的聲響都是因為強度及頻率不斷的改變所聽到的聲響,這都是正常的,請無須擔心。

是的,此項治療是絕對安全的。在每次進行治療之前,您的專業治療人員會協助您評估或排除這項治療所對應的禁忌症。

是的,這是可以的。SIS能夠對應的症狀是很多元化的,您可以與您的專業治療人員討論您額外需要的療程。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