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FOCUS │ 黃政傑:美是看了第一眼,然後會想多看兩眼……20、30、40、50不同年齡層的美感對策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即使是女神也無法例外!古希臘神話中,眾神之母赫拉、智慧女神雅典娜和愛神維納斯為了爭奪「最美麗」的稱號,引發了荷馬史詩中最著名的「特洛伊戰爭」,對於美的渴求三千年來始終沒有改變,拜醫美興起之賜,可以滿足我們對於美的各種渴望。

關於美這件事,一定要聽聽專家怎麼說,皮膚科權威、越L’EXCELLENCE美的事務所院長黃政傑醫師認為:「美,最重要的是讓人家看到第一眼,是舒服的,然後會想多看兩眼。」

如何找到求美者心中的美?黃政傑醫師巧妙用以交男女朋友做比喻:「你可能心裡頭會有一些你想要的條件,但是實際上這個人到底適不適合你,不是只看履歷就可以知道。醫美,追根究柢其實不完全只是科學,醫生的美感至關重要,對同樣一張臉,三個醫師可能講出三個不同的方案出來。所以,就像是交男女朋友一樣,在相處之後,你發現醫師的美感、跟你溝通的方式是你喜歡的,才能進一步詳細交往。」建議不妨多向幾位醫師諮詢,透過交談和溝通,讓雙方有達到美的共識,而這個共識的前提一定是美的自然。

對於美,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對策。黃政傑醫師指出,20歲的問題多半是膚質上的,重點在做好清潔跟做好抗痘;30歲開始出現一些斑點、細紋,可能就需要像皮秒雷射去除斑;40歲則可能會出現輕微的皮膚鬆弛及凹陷,甚至有一些眼袋或者是眼皮鬆弛的狀況;到了50歲的時候,凹陷的膠原蛋白流失,皮膚鬆垮得更厲害。要找回青春活力,他推薦以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舒顏萃Sculptra」療程,透過注射聚左旋乳酸到指定部位,無論是除紋、豐頰,或是全臉拉提、輪廓重塑都能得到良好的改善,治療效果會於1至3個月內自然地逐漸呈現,無恢復期,維持可長達兩年。

其中50+雖然年紀是同一個族群,可是在保養上是很大的兩個族群,有些人看起來像30+,這群人從30歲的時候固定地做一些保養,「我會建議,如果你希望把自己的外貌管理好,然後維持在一個相對不錯的狀態,保養要從現在就開始。」

老化的速度其實每個人差很多,決定老化速度的個人平常的生活習慣。想維持在一個好的狀態,除了早一點開始接觸醫美之外,最重要的其實是從飲食、運動、減少壓力健康管理。「美這件事情不只是皮膚那一層好,而是要從身體裡頭維持內部環境比較年輕的狀態之後,外貌自然就會年輕,」

「男神級」醫美專家黃政傑醫師以自身作為最好的例證,他每天先運動完了之後才來上班,維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已經20年了,而且每天早上給自己做5種蔬菜加5種水果的精力湯,他笑著說,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建議會被接受的很大原因,「就是我自己也很愛美、很愛健康這件事。」

如果鬆弛程度需要尋求整形外科手術,越L’EXCELLENCE美的事務所名刀李存昌醫師強調,首先一定要找合格的醫師,特別建議是專科醫師。一名整形外科醫師需要2年的外科訓練加上4年的整形外科訓練,與非專科醫師當然有別;第二要找合法院所,醫師的證照、經歷、訓練清楚公開在網站上,讓自己在安全的條件下儘量尋求專業,更重要的是醫師可以提出大量的臨床範例。此外,除了專業和學理上的說服之外,人與人的互動其實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由衷相信「我給他的改變是對他的人生有幫助的。」用這樣的熱情、精湛的醫術,給予完美對策。

即將面對2021年的自己,你是不是決定給自己一個嶄新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