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化妝都有卸乾淨嗎? 型男醫師教你「小撇步」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卸妝是許多女生每天回家後,必做的清潔第一步動作,將一整天在臉部肌膚累積下來的油汙都清乾淨,才能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的狀態。我們請
皮膚專科醫師黃政傑醫師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才會真正的「卸乾淨」,使用正確的方式,以免髒污讓毛孔越來越大。

▲黃政傑醫師外型帥氣。(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黃醫師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教導我們卸妝時應該用手指指腹,輕柔的在臉上按摩,依照化妝的濃淡需要不同的時間,才能夠達到「以油溶油」的作用,徹底卸除臉上附著的化妝品,建議淡妝持續約20至30秒;濃妝則是約1分鐘的時間

擁有豐富皮膚科經歷的黃醫師再教我們一個「小撇步」,一般的卸妝結束後,可以使用化妝棉輕輕的在臉上擦拭,擦拭到沒有聚光可以看到髒汙的時候,就是已經徹底完成卸妝,可以接著洗臉的步驟囉!

卸妝步驟

1. 卸除睫毛膏: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先敷在下眼皮,使用棉花棒輔助由上往下,輕柔地將睫毛膏卸除。

2. 卸除眼線與眼影:使用化妝棉覆蓋眼皮5至10秒,由上往下擦拭,再使用棉花棒沾取卸妝液,將剩下的眼妝與眼線擦拭乾淨。

3. 卸除唇妝:使用眼唇卸妝液倒在化妝棉上,先敷在嘴唇上,再將化妝棉對摺起來,順著唇紋縱向卸除殘存的口紅。

4. 卸除全臉彩妝:若是濃妝可以先將卸妝乳搭配化妝棉,由下往上擦拭全臉;淡妝的話可以直接使用雙手一樣由下往上,一邊拉提一邊以指腹畫圓的方式卸妝,最後加強鼻翼兩側,以及人中的地方,就完成所有步驟囉。

文章擷取:東森新聞雲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915/775667.htm?from=po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