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代言瘦肚機有假!7百萬產品山寨賣8萬 正版商告侵權

文章擷取:TVBS新聞網 /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ocal/1580014?from=Copy_content

藝人徐若瑄代言減脂器材,但外商公司卻發現,坊間出現山寨版,氣得提告!這款器材,台灣售價七百萬,消費者一次療程,花費十萬,因為陸續有客戶反應,個人工作室也提供相同服務,但價錢只要五分之一,由於行銷費每年破千萬,加上盜版業者越來越猖狂,涉嫌侵權、違反商標法,廠商於是跟賣家約好交貨地點,報警抓人!

圖/TVBS

便衣刑警,來到台北市大安區這處民宅,因為有外商公司報案,台灣銷售的減脂器材,居然出現仿冒品。 員警vs.販售商品女子:「就是用脈衝光的那個原理,讓你肌肉持續收縮。」 當時,女子還親自示範,產品該怎麼使用,結果警方表明身分後,她開始解釋,自己只是幫忙送貨,拿佣金。 販售商品女子vs.員警:「然後我們幫忙送貨而已,完蛋了,(沒關係就釐清一下)。」

圖/TVBS

女子自稱,跟她接洽的是大陸人,雙方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繫,所以帶著老公和女兒來送貨,這產品也因為藝人代言,詢問度很高。

圖/TVBS

今年四月,藝人徐若瑄開始代言這款減脂醫療器材,大方秀出川字腹肌,業者每年花費上千萬行銷費推廣,全台已經賣出50台,坊間也開始出現盜版品,從外觀來看,仿冒品有些說明是簡體字,跟真的看來差異不大,廠商也找工程人員到場釐清,但機器銷售跟療程費用,落差真的很大,仿冒品售價八到十萬,一個療程花費兩萬,但正版的光是器材就要價七百萬,每次療程要十萬。

廠商代表朱昌威:「他們越來越猖狂是因為,我們台灣分公司,所做的一些行銷的影片形象,他都直接放到他的一個,可能是他的通訊軟體,當作他的推廣工具。」

業者說,減脂器材是醫療用,操作的人都必須要有相關背景,否則恐怕涉嫌違反醫療法,他們的產品被侵權,也怒告違反商標法、詐欺,提醒要有衛福部許可公文的器材,才是公司貨。這回出面交貨的這一家人,是真的跑腿,還是落網時的辯解,廠商提告侵權,有待檢警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