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庭醫師x CNEWS 匯流新聞網》口罩不離臉「防疫型雙下巴」激增! 妙齡女誤打冒牌消脂針險爛下巴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防疫期間,你的雙下巴也跑出來了嗎?國外最新一項調查就顯示,有22%的成年人自覺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胖了2到4公斤,體重失控成為另類防疫災情,最常見的就是臉上跑出「防疫型雙下巴」。國內就有民眾趁著口罩禁令未解除之前,接受雙下巴消脂療程,卻出現嚴重腫脹、硬塊、潰瘍等不良反應,險變爛下巴,就醫才知道打到未經衛福部核可的冒牌消脂針。

皮膚科醫師張瑋庭觀察,有許多民眾趁著疫情必戴口罩期間,掩護恢復期,進行雙下巴的消脂療程,因為雙下巴是下巴的局部脂肪堆積,很大程度地影響臉部線條,甚至會造成臉大脖子粗的效果,除了顯胖,垂垮的肉也讓臉部看起來不緊實以及顯老,不管正面側面都避不掉。

不過,卻有患者在施打未經核准的消脂針過程中出現心悸等不舒服症狀;網路論壇上也常見網友討論消脂針的效果不如預期,甚至有許多民眾接受消脂針注射治療之後,出現嚴重腫脹、硬塊、潰瘍等不良反應,

張瑋庭醫師強調,市面上有許多未經核准的產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更是提醒消費者,禁止使用未經FDA核准藥物進行減脂療程消除皮下脂肪。特別要提醒民眾,別貪圖便宜,否則不但效果不如預期,發生問題還沒保障,要自行承擔風險。

張瑋庭醫師同時指出,進行任何醫美療程,術前都應找專業醫師進行評估,才能擬定適合的治療方式,更應確認產品是否為合法產品,治療起來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