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血小板療法助攻 精準縮短肌膚治療時程

文章擷取:東森新聞

第46屆台灣皮膚科醫學年會,於11/13~11/15在高雄展覽館正式展開,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於疾病治療、美容醫學領域交流新技術的應用與實作經驗。

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肌膚的治療與保養有更多新方法,再生醫學於皮膚修復上的應用,也逐漸成為醫療下個階段發展的重點。現今國外亦有越來越多文獻指出血小板Platelet- Lyophilized Treatment (PLT)對皮膚改善與修復的幫助,更有生技公司將血小板凍晶化,藉此去除多餘血液雜質,以更大限度的方式釋放生長因子的效益,使肌膚治療更精準、效果更顯著。

越醫療美學診所黃政傑醫師於皮膚科年會中分享,國內外都會有的皮膚問題,像是秋冬換季皮脂腺分泌減少,導致皮膚變乾,且民眾常常認為冬天沒有紫外線而疏忽防曬。透過醫學美容的保養方式,醫師除了能將保濕成分如玻尿酸注射到真皮層,幫助皮膚保持水潤外,也會選擇加上PLT血小板來改善膚質。也因為血小板凍晶化後有定劑定量與無排斥反應的優點,針對肌膚較敏感的族群,在醫美的使用上也逐漸成為使用上的新選擇。

過去做雷射治療,大多數患者會有術後皮膚乾燥的情況,若是做飛梭雷射,將更容易在肌膚產生需要照顧的傷口,對歷經恢復期的患者來說更需要小心注意,現在醫學進步,若導入再生醫療的概念,搭配PLT血小板,便有機會能讓臉部恢復情形變得更好。

現今隨著醫學美容技術日漸進步,也有越來越多診所開始注重整合醫學的領域,其中皮膚的再生治療,能透過肌膚本身的修復力加強傷口修復、撫平疤痕,在文獻也顯示有很高的安全性,是現在國內外致力研究的新趨勢。而唯有全方面考量肌膚狀況,給予適合的治療與保養,才是保持皮膚健康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