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傳媒】新春新美貌!年前醫美最夯TOP3,張瑋庭醫師叮囑醫美療程注意這重點更安全

一年之計在於春,為了迎接新年的到來,民眾除了特地添購新衣、變換新髮型,更有不少人會趁著年前到醫美診所來場回春之旅,抹去臉上疲憊和歲月的痕跡,希望過年團圓時,在親朋好友面前呈現完美狀態,也讓好運氣主動跟上來。

到底有哪些醫美項目,最受到愛美民眾青睞呢?根據醫美診所最新統計,從去年11月底至今,尤其以針對臉部鬆弛、細紋問題,能緊緻臉部肌膚的鳳凰電波最受消費者歡迎,高達27%;其次,則是大家熟悉的針劑類,如:玻尿酸、童顏針、肉毒等,則以25%穩居第二;而光療、皮秒及各式雷射等改善膚質的項目,則有9%列居第三。

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皮膚科醫師張瑋庭指出,台灣民眾普遍對於沒有恢復期的治療接受度較高,所以改善皺紋跟皮膚緊實度的鳳凰電波,在去年榮登最受歡迎第一名。而針對凹陷老化組織流失做改善的玻尿酸、童顏針、伊蓮斯等針劑則是穩居第二。膚質改善的雷射治療不意外,一直是大眾尋求醫學美容治療的重點。值得一提的是或許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需要戴口罩,所以改善雙下巴皮下脂肪的美國消脂針,雖然有腫脹恢復期但因為效果持久,在去年治療人次大幅增加。

微整形風氣盛行,不少民眾趨之若鶩,但近期醫美器材造假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還出現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案例,消費者很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接受劣質醫美產品,造成皮膚燙傷或毀容等後果。因此,除了要認明外包裝的許可證字號、挑選適合的醫美產品,更要詳細諮詢專業醫師,才能保障自身安全。皮膚科醫師張瑋庭強調,「建議找專業醫師及診所治療,後續治療比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