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網】脂肪肝能逆轉嗎?醫師授7招改善法:忽視恐變肝癌

文章擷取:民視新聞網 https://www.ftvnews.com.tw/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脂肪肝是現今最常見的肝病,多數人是在健康檢查時才會發現,根據統計,目前擁有脂肪肝問題的年齡層,有越來越下降的趨勢,而脂肪肝能不能逆轉?又要如何改善等問題,成為了患有脂肪肝的民眾的關注點。對此,YouTube頻道「越診所 | 功能醫學」陳君琳醫師,透過影片說明、解釋,脂肪肝的成因以及改善方法。

陳君琳醫師提到,脂肪肝能不能逆轉和改善,取決於嚴重程度,若脂肪肝發炎時間過長,導致肝臟被破壞,形成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這些都是不可逆的,因此陳君琳醫師提醒,脂肪肝只要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只要用對方法,就能改善。

陳君琳醫師提到,肝脂肪分為可逆與不可逆,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脂肪肝問題才不會越來越嚴重。(圖/翻攝「越診所 | 功能醫學」YouTube)

根據美國大型研究計畫「NHANES study」的統計中發現,其實脂肪肝的嚴重程度跟胰島素阻抗是緊緊相關的,有高比例的胰島素阻抗患者,同時會有高比例的脂肪肝,所以只要改善其中一種,另一種問題就會跟著改善。

陳君琳醫師整理出七項改善脂肪肝的方法,表示一定要定期檢查追蹤,確保脂肪肝問題有得到改善。(圖/翻攝「越診所 | 功能醫學」YouTube)

而對於脂肪肝的改善方法,陳君琳醫師列出了七項,她建議患有脂肪肝的民眾可以適度的輕斷食、調整生活習慣以及多運動,一個禮拜要有15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或是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並定期回診追蹤,這樣才能有效地改善脂肪肝問題,不讓脂肪肝影響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