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六塊肌!「瘦肚機」夯 市場價格落差大

文章擷取:TVBS新聞網/葉怡君 王經綸

持續追蹤!這台機器宣稱「增肌減脂」吸引不少人消費體驗,夯到出現山寨機,讓原廠業者決定提告,其實坊間也有不同的類似產品,像是常見電療片,號稱能夠刺激肌肉,或是冷凍減脂療程可以減少脂肪,但醫師提醒,想要有真正的六塊肌,單靠機器無法維持,還是要搭配運動習慣。

圖/TVBS

網路宣傳,只要30分鐘,無痛、不流汗就能有結實翹臀,看起來實在好吸引人,甚至標榜不只有臀部,腹部也能夠靠著機器練出六塊肌,但這機器居然有山寨版,原廠業者收到消費者反映後,收到好多段影片,確認這機器非正版原廠出貨。

業者蒐集相關影片,決定報警追查,但到底這機器在夯什麼。

醫生vs.民眾:「要開始了喔。」

黑色繃帶綁住儀器包在腹部上,每次收縮民眾的腰部就明顯向上彈。

圖/TVBS

這台機器宣稱利用磁場科技誘發肌肉,達到修身效果原理,電磁波誘導肌肉收縮,強度比較高,但全程都需由醫師操作,確認民眾身體狀況,想減肥,坊間醫療設備百百款,常見的像是可以買回家的電療片,也有業者主打能夠變瘦,實際上因為強度低,僅能刺激肌肉,再來類似的就是醫療美容診所的冷凍減脂,是使用非侵入性的低溫療程,達到溶脂效果,不過也僅針對脂肪。

圖/TVBS

醫師黃政傑:「因為有些人他的脂肪本來就比較厚,那你說這個肌肉雖然增加了,可是脂肪還是蓋在肌肉上面,機器刺激肌肉的收縮方式,跟我們自主運動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我們還是會跟做這台機器的人講說,他們還是必須要有規律的運動的習慣。」

想靠著機器練出肌肉,花錢躺著就好,難怪不少人都心動,但醫師也強調,肌肉外層有脂肪,單靠機器無法維持,民眾還是要有良好運動,訓練肌肉才能保持好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