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x張瑋庭醫師】落髮困擾不分男女!壓力大、作息不規律都是原因

掉髮困擾不分男女,只要壓力大、作息不規律或飲食不均衡,都可能遇上落髮危機。
民眾:「也是有詢問過一些,專業皮膚科醫師,他是說要從體內開始保養,然後慢慢地去改善,就會讓頭髮越來越長回來這樣子。」

尤其女性產後落髮更是許多媽咪的壓力來源,嚴重還可能導致憂鬱。
皮膚科醫師 張瑋庭:「 那其實它是一個正常的代謝過程,它把我們懷孕中間,沒有掉落的頭髮 就是在產後之後,它就正常地出現掉落的現象,在產後的二到四個月左右,會開始有大量落髮的現象,那有的媽媽就會覺得很緊張說,她是不是出現這個落髮現象之後,沒有辦法回復,那大部分的媽媽生完小孩六個月,會開始慢慢地緩解,然後大致上在一年左右,她的髮量會恢復到正常的情況。」

醫師表示,包括女性雄性禿或是壓力性掉髮,都是屬於非疤痕性的落髮,有困擾民眾,可以著重營養補充。
皮膚科醫師 張瑋庭:「我們其實會建議可以多攝取蛋白質,因為包括我們頭髮的角質,其實都是蛋白質的組成成分比較多一點,那所以蛋白質的攝取要盡量均衡,然後再來就是我們可以多補充一些微量元素,那包括了鋅、包括了鐵、甚至像葉酸這類型的成分,跟有一個微量元素,叫做硒,那這些都是之前有一些醫學研究,可以幫助我們頭髮生長。」

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沒有太多時間從食物中攝取營養,醫師建議從營養品中做補充,較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