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煩惱身上橘皮難遮? 張瑋庭醫師分享成因與改善對策

文章擷取:Yahoo新聞/tw.news.yahoo.com

張瑋庭醫師出席醫療討論會,與各醫師專家們分享診治橘皮的經驗。(圖/越L’EXCELLENCE診所提供)

橘皮是許多女性的困擾,看著紋路堆積在大腿及臀部,即便天氣再炎熱也不敢穿短褲、短裙外出,不論站著或坐著,橘皮都會明顯的表露出來,想遮也遮不住,是許多女性們的心頭痛。通常大家一聽到「橘皮」都會自動聯想到是肥胖,雖然肥胖是橘皮產生的原因之一,不過就算是體重正常的人,也多少會有此困擾,尤其女性因為皮膚組織結構以及賀爾蒙的關係,導致比男性更容易出現橘皮,為了解決這項困擾,在醫療討論會上張瑋庭醫師的治療經驗與醫師專家們相互交流與討論,分享橘皮的改善方案,並探討電波的更多可能性,如何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張瑋庭醫師指出,橘皮組織的產生,是由於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減少的關係,使真皮層皮膚鬆弛,以及皮下脂肪體積改變,導致皮膚表面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上述都是可能形成橘皮的原因。此外,有長期久坐、久站的上班群眾以及懷孕產後的女性,在臀部及大腿處較容易出現此情況,雖然算是常見的肌膚狀況,但還是建議在意老化、肥胖的群眾可以藉由醫美輔助治療,達到更完美且理想的體態。

張瑋庭醫師分享智能溫控電波能夠有效改善皮膚鬆弛及組織凹凸不平的狀況。(圖/越L’EXCELLENCE診所提供)

張瑋庭醫師觀察到,現在利用智能溫控的電波治療方式相較於其他電音波療程,在治療全身緊緻及改善橘皮的效果上,有較好的表現。智能溫控針的設計在治療過程中,將溫度穩定維持在67度C,能有效加熱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且經臨床文獻實證,可刺激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增生,除了可以治療皮膚鬆弛的問題,也可以改善組織凹凸不平情況,在各方面臨床表現上都有不錯的效果。

智能溫控電波療程後的保養,主要為做好保濕及防曬。醫師指出治療過程中所產生的細小傷口,一般1-3天後會逐漸癒合,若出現皮膚腫脹情況,則以冰敷處理。不過醫師也提醒,若治療部位有傷口及發炎情形,建議等皮膚狀況較穩定的時候,再進行療程施作。另外處在懷孕及哺乳階段或裝有心臟節律器等民眾,都不適合接受電波治療,產後則會建議間隔三到六個月以上,等身體狀態恢復良好後,再給醫師做完整性的評估及治療。

經常於各大節目熱邀客座的張瑋庭醫師為皮膚專科醫師並於醫美領域有豐富資歷,她表示,醫師對於患者的皮膚狀況必須能透徹分析並悉心提出治療與保養對策,「無論是出於什麼動機而選擇醫美的客人,其實都是對自己的狀態不甚滿意,所以積極地想要達成更理想的狀態,尋求更好的改變。」醫師認為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需求,但都蘊含著讓自己自信心更加提升的想法,針對每個患者給予不同的建議及溝通,讓他們更加了解自身狀態以及合適的需求,才能讓每個患者達到自己滿意的美感。

張瑋庭醫師認為專業醫師都應透過專業的知識與經驗盡力幫助客人們追求屬於自己的美麗,無論外貌、內心都更加自信。(圖/越L’EXCELLENCE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