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約會前如何打造滑嫩水煮蛋肌?
掌握3項「除毛對策」養出絲滑膚觸

大家情人節怎麼過呢?想當年阿財還沒出生前,我跟客家一哥都會吃個燒肉大餐然後配啤酒(聽起來很粗獷),但現在情人節對我們來說好像就是日曆上一個數字(哈哈~日子久了),我覺得如果兩人能樂於和對方分享每日大小事、意見不合時能有良好的溝通、碰到挫折時做彼此溫暖的後盾,這樣每天都會是很開心的情人節!

話說回來,每年的七夕情人節剛好是悶熱酷夏,許多客人會因為除毛不當造成毛囊發炎而來求診、或是前來諮詢除毛療程,今天就與大家聊聊「居家NG除毛方式」以及該如何透過正確的「除毛方式」養成滑嫩水煮蛋肌!

❌鑷子除毛容易造成毛囊炎
許多女生在修眉型時,會用鑷子拔除眼皮上的細毛,其實這樣容易造成眼皮鬆弛的可能性,也容易造成肌膚過度拉扯而引發毛囊炎;另外許多朋友對於唇周小鬍子或私密部位的毛髮細節,處理時會習慣用剃刀剃除,但如果肌膚清潔不當或是器具未消毒乾淨,很容易讓皮膚受傷且產生毛囊炎且引發毛髮向內生長的可能性!建議除毛前後都要做好肌膚及器具的消菌清潔以及動作務必輕柔減少毛囊拉扯,另外,在除毛後可以抹乳液加強保濕及冰敷消除腫脹。此外,若皮膚有傷口、濕疹等等狀況時也不建議進行除毛唷!

❌除毛不當容易造成黑色素沈澱
要注意的是如果居家除毛不當,細菌會使毛囊產生發炎且出現紅腫,若去搔抓則更容易產生黑色素沈澱、暗沈的狀況,尤其是居家美容用除毛儀器,如果不熟悉操作方式,可能會使光波造成肌膚傷害,以上都要特別留意!

⭕醫學美容除毛根據毛髮生長週期有效除毛
亞歷山大除毛雷射主要用於除毛治療,也可用於提亮膚色,是非常受到女生喜愛的除毛療程,其原理是透過「雷射能量」穿透皮膚組織,當光能被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轉換成熱能,即能有效破壞毛囊細胞且同步抑制毛髮後續的生長能力。所以建議除毛雷射可按照毛髮生長期的循環,毛髮會漸漸的變細且變小,建議若要達到完整且長期的效果,可以依照部位不同施作4~6次,每次間隔4~6週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