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優格、希臘優格、希臘式優格有何不同?
看懂「關鍵成分」讓優格吃的更輕盈健康

還記得前些陣子,在馥萱營養大學與大家分享能增強免疫力的超級食物嗎?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深入聊聊當中所提到的「優格」 相關的各種迷思!像是「無糖優格就是希臘優格嗎?」、「優格一定要吃無糖的嗎,太酸我hold不住!可以自己加一點蜂蜜嗎?」、「希臘優格跟希臘式優格有什麼不一樣?」以上都是在日常中會遇見的問題,相信大家在買優格時,面對架上琳瑯滿目的優格產品時,也常出現卡關及選擇障礙症發作的狀況,到底要如何選擇優格,才能吃的健康又不發胖呢?快筆記起來囉!

【希臘優格】
有著上千年歷史的優格至今研發出多種風味,希臘優格是嚴謹地遵循希臘古法來製作,比起一般的優格的工序增加了「脫乳清」的離心、過濾等步驟,進而過濾掉部分乳糖,因此希臘優格在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相對較低,也因為需要更多鮮奶的製作,所以希臘優格含有更高濃度的蛋白質,在質地上也會比一般優格更加的濃稠,口感上則更酸、滋味更濃厚。

希臘優格
差一個字差非常非常多喔!希臘「」優格,則是將希臘優格的脫乳清程序取代為加入「增稠劑」 或是 鮮奶油 ,打造為仿若希臘優格濃郁綿密的口感。大家在購買時除了可以看品名是不是增加「」這個字之外,也可以留意成分表是不是有標誌了鮮奶油、洋菜膠、刺槐豆膠、果膠等增稠劑的成分,或是成分是否添入了香草、草莓、水果等等食材/香料來增添風味,來拿捏評量這些隱藏的熱量來源,會不會對減重計畫造成額外負擔。

優格如何健康吃,很多怕酸的朋友會買蜂蜜優格,或是水果風味的優格,我會建議想吃的健康的朋友,可以買希臘優格回家後,自己DIY加入些許藍莓、蘋果切片、柳橙丁增加酸甜口感,或是拌入堅果也是非常好的健康早餐、午後解飢小點心。健康吃的同時,也別忘適量食用搭配適當運動,也能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及維持體內健康代謝。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