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塔小小一顆,隱藏的「熱量地雷」不可不知,營養師:這2個時間吃比較不易胖!

診所的LINE群組大家三不五時的就會開團購,像是揪團買手工果醬、多色選的醫療口罩、保健食品等等,其中最常出現的就是各式甜點了!像是最近我們的聊天就被檸檬塔 給襲捲(某段時間是肉桂捲 哈哈)~
 
不得不說非常非常少吃甜食的我
看到檸檬塔的照片也忍不住心動
但還是「溫馨」的叮囑大家別吃太多檸檬塔唷!

如同花瓣般美麗綻放的檸檬塔,清新的香氣更讓已飽腹的我們再度敞開甜點胃,而各家甜點工作室製作檸檬塔的食材成分及烘焙方式皆有不同,建議可以選擇
#低醣#少油 的製作方使來減輕負擔,而檸檬塔也正因為體積輕巧又輕盈順口,很容易會讓人忍不住一次就吃好幾顆,請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別攝取過多糖分呀~

🔎鼓勵大家開心吃輕鬆瘦,前提是要吃的聰明
我們可以偶爾吃甜點犒賞自己,但切忌不要每天都攝取過量甜點,會影響體內發炎,抗氧化能力降低,讓你血糖高、昏睡、暴躁,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等。

🔎當糖吃多了會造成….
值得一提的是,糖是非常容易上癮的東西,含糖量高的食物會刺激大腦中的獎勵中心;多巴胺是會讓我們對生活產生動力及維持好心情的神經傳導物質。當我們吃糖,讓心情好的同時大腦中多巴胺量變少,長期吃過量的糖,就會出現多巴胺溝通上的問題,如果突然不吃糖身體就會產生戒斷的症狀,造成憂鬱、暴躁等不舒服的症狀。

🔎這時候吃甜點,較不易囤脂肪
挑選甜食時,除了選擇低糖少油的烘焙方式,進食時間可以選擇在高強度運動後吃甜點,這時肌肉的肝醣被消耗殆盡,胰島素能有效將醣引導至肌肉內儲存,比較不容易囤積脂肪唷!我也會讓要維持體態的女性朋友在經期前吃一點他們喜歡的甜點,可以維持好心情、幫助紓壓,對於長期瘦身計畫來說會有很好的成效,同時避免壓力胖。

最後還是特別提醒,每天吃足多樣化原態食物、均衡飲食、固定時間用餐,能有效避免餓太久造成的爆食;多喝水,增加活動量及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能幫助身體好好休息! 如果壓力大就想吃甜食,適時的瑜珈、靜心冥想,或是每天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這些都是很好的紓壓方式,我們需要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態並接納自己,期許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身心靈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