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冷氣房保濕」最高對策!

痘痘肌、乾肌、敏感肌、混合肌..怎麼保濕才正確?皮膚科醫師解密正確觀念!

冷氣房裡皮膚真的超乾~來看看不同膚質怎麼加強保濕!

炎炎夏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相較於室外,室內的溫度、濕度較低,不只皮膚水分喪失的速度也相對提升,汗腺分泌的量也會下降,角質層的水分也跟著減少。COSMO編輯特別採訪皮膚科專家張瑋庭醫師,教你如何針對不同膚況的膚質,幫助肌膚補水、鎖水,將保濕做好做滿!

身處冷氣房裡,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

1.開冷氣時,相對室內濕度會比較低,如果剛好冷氣風口會吹到肌膚上,也會增加皮膚水分喪失的速度。
2.在低溫的情況下,皮膚汗腺分泌的量也會下降,造成角質層的水分變少。因為上述原因,夏日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雖然比較舒適,就會出現皮膚乾燥、缺水的現象。

如何改善肌膚乾燥、缺水?

當肌膚角質層的水分含量下降到10%以下,就可能會開始出現龜裂,乾癢,發炎的現象,這時候會建議補充保濕成分,「濕潤型」的成分可以增加角質層的水分,(像是:玻尿酸、甘油、PCA、尿素…)而「鎖水型」的成分(植物油、神經醯胺… ),可以避免補充的水分散失到空氣中,這兩種成份的補充都很重要。

乾燥肌的保濕對策

乾性肌膚的患者,建議避免過度清潔,選擇添加濕潤成分的清潔產品,加上成分單純的濕潤跟鎖水保養品,可以幫助穩定膚況。

by TCHATA LU 2021/04/29/credit Editor: Tchata Lu
文章擷取:cosmopolitan
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beauty/skin/g36271256/summer-mois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