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酷熱想換成涼感保養品?
注意使用次數、關鍵成分避免過敏危機

夏季氣候高溫濕熱,走在路上都覺得快融化。許多人的隨身包包會放著降溫效果的涼感保養品,像是噴霧、濕紙巾、凝膠等來急救消暑,但也因此發生了許多紅腫過敏的案例,尤其是脖子、臉頰部位、手腕內側居多!

部分涼感保養品中,添加了含酒精的揮發劑,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此外,薄荷、茶樹精油等成分,雖然能有感降溫,但對於肌膚較為敏弱者,也可能提高了過敏的發生機率,建議在使用主打「涼感降溫」的保養時,可以先在手肘、手腕處先塗擦試用,等待15~20分鐘確認肌膚沒出現過敏反應後再使用!

此外,需要格外注意的部分,使用涼感濕紙巾或其它揮發產品,若使用後肌膚沒呈現過敏反應,但使用的次數還是不宜太頻繁,會導致肌膚的油質保護層容易被過度破壞,若想要安全有效的降溫解暑,建議還是避免直接曝曬太陽、待在室內或陰涼處裡,或是用純水紙巾、保濕噴霧也是很好的降溫對策,但記得在臉上使用後,還是需要適度地擦上保濕乳液,避免水分過度散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