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完美腹肌養成祕技:
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院長黃政傑醫師及健身人氣 Peeta健身葛格,將科技結合訓練,放膽秀出帥氣曲線

隨著夏天的腳步悄悄到來,空氣裡好似飄散一種迷人魔力,在充滿陽光的季節裡,不僅身心活躍、外型曲線的美感展露更成為眾所注目的焦點!許多人認為凸顯肌肉與線條的關鍵是減脂,事實上並沒有這麼簡單,除了降低脂肪比例之外,均勻的線條、肌肉力度的雕塑更為重要,這一次,GQ邀請「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院長黃政傑醫師及經常在網上分享健身知識、體態改造的高人氣KOL Peeta,一起告訴讀者如何透過嶄新科技搭配輔助健身並結合飲食建議,精準高效的達成鍛鍊目標,輕鬆增強腹部肌肉線條!

腹肌作為主要的核心肌群力量,有著保持身體的穩定的作用,讓人在健身和生活等各方面都更加輕鬆自如,黃政傑醫師指出,面對壓力時,體內會分泌「壓力荷爾蒙」讓人食慾旺盛、堆積脂肪,尤其在下腹部,而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診所創立的功能醫學,注重以人為中心,重視人的整體性,透過專業醫師與科學化檢測評估身體的機能,了解壓力指數、賀爾蒙分泌等,分析可能的原因,由內而外調理,最後針對局部脂肪堆積,以適合的儀器相輔相成,更有效率的雕塑身體曲線。Peeta接著表示:人們會隨著工作日益繁忙,開始察覺腹肌線條逐漸被層層脂肪取代,而這並不一定是代謝變差,而是因長時間壓力累積、晚睡、喝酒習慣增加導致,「從身體內部開始,由內而外調整生活作息、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是鍛鍊體態的重要關鍵。」

每個人身體狀態、肌肉脂肪分佈不同,黃政傑醫師分析:「許多人反應,即使加入健身房、跟隨教練指導,效果卻不明顯,那原因可能是身體內部的調理並未從根本改善」,像是飲食上腸胃吸收不夠、睡眠品質不良等,都會讓訓練大打折扣,越L’excellence功能醫學的角色,從健康的觀點出發,了解每個人的生活型態,協助身體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創造身體最適合增肌減脂的環境,增添顯著的運動效果,也讓健身訓練事半功倍。而腹部時常是健身、減脂過程中,最令人困擾的難題,Peeta分享道,大家常會有加強訓練,就會使線條更明顯的迷思,但若外層依然包覆著脂肪,不論怎麼努力,都很難看見肌肉的迷人曲線,「真正對於燃脂有效的運動,反而是大肌群、自由重量的訓練,像是深蹲、硬舉、肩推、引體向上等,會運用到大肌群的動作,對於燃燒整體脂肪比單做腹肌更有幫助,同時也會提升肌肉線條的美感、均勻度。」

黃政傑醫師強調:「不少人一開始遇到的健身瓶頸,時常來自於不知道如何運用肌力」,利用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診所輔助肌肉鍛鍊的新科技「Embody 核心美力」或「Emsculpt 肌動減脂」等儀器,透過HIFEM專利技術,誘發肌肉產生極限收縮,不僅能激活深層肌群運動、增加核心肌力刺激肌肉生長,同時燃燒脂肪、重塑結構,讓線條加倍明顯、曲線更緊緻,此外,黃政傑醫師補充:「最重要的是喚醒肌肉的感覺,平日健身時,也會因此更了解如何鍛鍊肌群。」而我們不禁好奇,Peeta是否有自身練出腹肌的健身秘技?Peeta透露,仰臥起坐對於鍛鍊腹肌的效果並不大,推薦多做捲腹、抬腿運動,並提醒:「抬腿訓練不僅是腿部,而是要將骨盆稍微捲起靠近肋骨的位置,這樣才會真正收縮到腹肌的部分。」

面對日常繁重的工作事務與忙碌的生活步調,我們不禁好奇黃政傑醫師如何同時擁有仿若健身教練般的肌肉線條及強健體魄?黃醫師大方分享道:「Embody核心美力、Emsculpt肌動減脂兩台機器,能以更細膩的方式幫助鍛鍊,針對腹部肌肉雕塑線條,促進核心肌肉內部深層的結構重建;同時透過功能醫學的深度檢測報告進行全方位輔助調理,加上適當的營養品補充,自然能快速有效的達成健身成效。」Peeta也鼓勵現代忙碌族群:「找到自己適合、穩定的訓練時間最重要」,若沒有時間進健身房,單純在家做徒手訓練,長時間下來的效果有限,則推薦添購有阻力的輔助器材。「像是彈力帶、調節式啞鈴,讓訓練強度拉得更高,增添訓練成效。」

聊起健身時該如何突破自己的瓶頸期?以及該如何正確攝取飲食?Peeta答道:「一定要賦予全新的目標,一但有了渴望的理想狀態,訓練時也會更有憧憬、動力。」此外,建議一天吃三到四片手掌大小的瘦肉,因為當蛋白質吃夠,對於代謝、飽足感、肌肉生長都有很大的幫助。而擁有長達二十年健身習慣的黃政傑醫師笑著表示:「對我來說,運動健身不只是外型身材的保持,鍛鍊的過程更能提升整體生活品質、增強體力、工作表現。」這份內外兼顧的精神,同時也是越L’excellence功能醫學期待傳遞的理念,講究身心靈達到完美平衡、散發健康正念且自信從容,彰顯個人的獨特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