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只想吃涼拌?別讓沙拉變成隱藏版卡路里地雷!
3個減肥時期也能放心吃的低卡醬汁

這幾天天氣熱到不行,大家都吃些什麼來消暑呢?許多上班族曾跟我聊過自己會簡單吃涼麵或是沙拉,但其實這些認為清爽的食物,所搭配的醬汁常常是隱藏版發胖地雷!像是一般生菜沙拉常附的千島醬、凱薩醬、蛋黃醬、胡麻醬都加入了許多的油脂來調味,看似輕盈順口但不知不覺的會攝取過多熱量,那到底有哪些醬汁既低卡健康又能開胃呢?

【自己DIY調製】
自己調製的醬料最放心!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而做調味,食材選用優格或新鮮酪梨研製成泥、加入少許橄欖油、洋蔥丁、蘿勒葉、 胡椒粉,都非常不錯,另外吃沙拉的習慣可以由「整碗淋好淋滿」改成「蘸醬」的方式來食用,自然的也能減少熱量的攝取。

【油醋醬】
看到「油」這個字可能會讓人先倒退三步?若選擇了好的油脂以及降低油的使用量佔比,油醋醬也能吃的健康低卡!像是富含不飽含脂肪酸的橄欖油、苦茶油及亞麻仁油都非常推薦,搭配紅酒醋/果醋再簡單的添加鹽、胡椒粉調味,是相對健康許多的醬汁選擇。

【墨西哥莎莎醬】
自己超喜歡做這道醬汁,而且夏天時真的超級開胃又百搭!食材選用橄欖油、羅勒葉/羅勒籽、蕃茄、大蒜、洋葱、檸檬、辣椒、黑胡椒粉以及少許鹽巴進行調味,準備起來也很方便,可以懶人式的全部丟入果汁機攪碎再冰鎮即可,酸辣的滋味清爽又健康無負擔。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