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口罩令解除!你做好準備了嗎?

文章由黃幼鳴醫師提供

最近看到網路上一個影片,內容是一個眼睛非常漂亮的女生,戴著口罩跟網友視訊,原本兩人相談甚歡,網友卻一直拜託她把口罩拿下來,女生原本百般推辭,但最後還是勉為其難地拿掉口罩,殊不知網友看到她的容貌後就突然離線了。我想影片內容應該是故意設計成這樣,但也反映出了一個現實,口罩雖然帶給我們很多不便,但也讓我們對陌生人的容貌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如果拿掉口罩後,出現落差或令人大失所望的情況,其實就是很明白地指出了臉部的問題癥結可能出在口罩遮住的中下臉!

下半臉美學的重點?

要有好看的下半臉,大致上會看幾個要素:

【輪廓緊實度】
好看的下半臉首要重點就是輪廓清晰分明、緊實不垂垮,而當皮膚軟組織體積流失、彼此連結變差的時候,就會產生鬆弛下垂的情形,甚至某些拍照角度還會擠出雙下巴,給人一種衰老、沒精神的感覺。

  • 可以選擇非侵入式的 #鳳凰電波 #美國極限音波 #海芙音波 來達到緊實拉提的效果!
  • 如果有明顯的脂肪墊位移,例如嘴邊肉的產生,也可考慮 #線雕拉提!
  • 如果是體積流失造成的鬆弛下垂,可以先接受上市時間最久,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效率最好的膠原蛋白增生劑 #舒顏萃 注射,來達到緊膚效果。
  • 如果想要擺脫惱人的脂肪型雙下巴,則可以選擇冷凍溶脂 #CoolMini,或是消脂針 #倍克脂 的治療。

【面部臉型】
好看的下半臉的第二要件就是臉型,下半臉的臉型基本上要配合上半臉的結構,另外男生、女生適合或偏好的臉型也不相同!

  • 如果是咬肌肥大造成的國字臉,或是頸闊肌太發達導致下半臉垂垮,可以使用 #肉毒桿菌素 來放鬆肌群以達到效果。
  • 如果是骨性結構的問題,除了手術外,高黏彈力的 #玻尿酸 就特別適合用來重新打造下顎線條,看是男性寬而剛硬的下巴,或是女生小巧精緻的桃心臉,都不是問題。

【面部對稱】
人的臉不可能百分之百對稱,但太過明顯的不對稱,的確會成為美觀上的顧慮!

最重要的其實是醫師要能判斷不對稱是如何發生!下半臉的不對稱常常源自於下半臉骨骼結構兩側長短寬窄有落差,如果不靠手術,則可以考慮透過「加減法」來達到平衡!
➕:玻尿酸、舒顏萃、晶亮瓷、洢蓮絲
➖:鳳凰電波、極限音波、海芙音波、消脂針、#線雕拉提

【面部比例】
除了對稱之外,當然也不能忽略比例的問題!上、中、下半臉的長度比例應該為三等分,亞洲人普遍會有的問題是下巴過短且後縮。
另外也要考慮鼻子、嘴唇、下巴彼此間的比例及角度關係,以達到和諧的效果,這往往從正側面的角度看會最明瞭!

下巴可以使用肉毒桿菌素 放鬆過度緊繃的頦肌,並搭配黏彈性高玻尿酸

  • 鼻子則會選用硬度較高玻尿酸來模擬骨性結構。
  • 嘴唇是東方女生比較不願意治療或忽略的一塊,但透過兼具柔韌及彈性玻尿酸調整比例後,往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動態表情】
最後不要忘記動態表情的重要性,下半臉最重要的動態表情就是「笑容」,好看的笑容與口週的肌肉活動及口週紋路密切相關!

可以結合肉毒桿菌素動態玻尿酸 OBT女神玻尿酸,來調整口週肌肉張力及改善紋路,重塑自信的笑容。

室外戴口罩的限制今天正式解除了,但你準備好脫離口罩的生活了嗎? 想要拿下口罩的瞬間,給人的印象是驚艷而非驚嚇,或許是時候好好想想該怎麼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