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能做的醫美有哪些? 水飛梭、針劑微整、雷射除毛全部詳細QA!

時常會收到許多「醫師醫師~我幫我孕婦朋友問啊~」為起手式的的各種問題,來吧!還請大家放心的問,想當年我懷阿財時也走過這一遭呢~(瀟灑式甩髮)

整理以下最常被問到的懷孕問題如下:

懷孕時到底能不能打肉毒?
還是滿三個月之後就可以?
目前國內外醫學論文回顧,孕婦不管是疾病治療或是醫學美容施打肉毒桿菌的醫學案例報導上,認為懷孕施打肉毒桿菌沒有太大的安全疑慮。但還是建議媽媽們在生完小孩之後,再來做肉毒桿菌的治療喔。

懷孕能做水飛梭嗎?
水飛梭治療需要比較有疑慮的是第二劑藥劑裡的水楊酸,不過因為水楊酸使用的濃度較低,並治療範圍跟停留時間都不長,所以相對是安全的。孕媽媽們如果真的孕期痘痘嚴重,除了水飛梭之外,果酸換膚跟甘醇酸換膚相對也算是安全的選擇喔。

如果不怕痛的話可以打微整針劑類的療程嗎?
目前微整型針劑包含膠原蛋白增生劑、膠原蛋白、玻尿酸等針劑在孕婦的安全性還不明確,所以建議生完再做治療。

懷孕可以做私密處雷射除毛嗎?關於除毛雷射目前比較不建議孕期中治療,主要因為安全性還不明確,不過如果還是想要除毛,倒是可以選擇蜜蠟除毛或是用刮刀刮除的方式。

想讓自然產更順利可做G動椅先加強骨盆底肌嗎?
懷孕其實是G動椅的禁忌症,所以建議媽媽們等生完再來做G動椅,好好訓練骨盆底肌。

以上這些真的是外太空到子宮的問題,我的答案其實還是建議孕媽咪務必諮詢專業醫師,清楚明自身狀況請醫師衡量是否適合。艱辛的孕程充滿著許多未知變數以及等待破解的關卡,也相信大家能忍的了一時,畢竟如果真的發生了遺憾的事情,心中是很難受的!也完全的認同所有努力備孕媽咪的心得:「寶寶最後抱到手裡才是真的」。

深深了解各位孕媽咪的心情,雖然傳統有很多懷孕禁忌,不過呢!因為工作需求很難完全遵守,看診時針劑、手術刀、雷射是日常工作夥伴、不斷的上下樓梯也是每天再正常也不過,所以大家可以用科學一點的方式看待這些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