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溫馨母親節,透過健康舒緩帶來幸福的心靈饗宴

一場病毒的肆虐,反而讓更多的人重視到健康的身心靈。然而,防疫期間人們更積極的探究健康的根本,提身免疫對抗防疫關鍵。

如今急速的生活節奏與壓力在無形中蔓延,累積下來的種種思緒,讓人感受疲憊。抗疫過程壓力影響體內自律神經或腎上腺功能失衡,可能導致疲勞、腸躁、情緒沮喪、失眠、肥胖、經期不順或自體免疫疾病等狀況,若要恢復身心健康就要適度「舒壓」。

飲食方面也要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維持血糖穩定;適量攝取優良蛋白質的食物選項,挑選食材勿過度烹調,植物性蛋白質(黃豆製品、堅果種子)、動物性蛋白質(家禽、魚、蛋)等;適度補足人體水分,漸漸的戒斷咖啡或刺激性食物,咖啡因是交感神經興奮,讓情緒亢奮,容易引起腎上腺失衡。

一趟市區旁的虎山步道吸取芬多精,透過光線折射散發的光芒,步道上的小橋流水,沿著溪流走,呼吸著自然中的維生素,感受市區不同的美。適度的舒緩身心及緊張感,可以透過大自然的互動,以爬山、聽音樂、瑜珈等幫助放鬆,或練習緩慢腹式呼吸搭配冥想,讓體內自律神經平衡,恢復腎上腺功能達到舒壓的目的,為生活適度減壓忘卻龐雜的煩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