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百百種,夏天該多久去一次角質?

毛孔在夏季時,分泌會特別旺盛,而在配戴口罩的情況下,讓鼻部及下巴的粉刺痘問題更加猖狂。許多人在門診時會詢問「到底多久去一次角質才正確?」這其實並沒有標準答案,因為像是油性、乾性膚質都有不同的去角質頻率(敏弱肌則盡量避免去角質)。

因此,每個人膚況所適合的去角質產品也有所不同!除了依照客人的膚況給予判斷建議之外,大家其實也可以簡單的透過自我檢查,來衡量自己需不要進行去角質唷!

如果當角質代謝狀況出現異常,感受肌膚保濕度差,肌膚摸起來比平常粗糙且看起來膚色暗沈,這時就會需要評估看看是否需要將「沒有正常代謝的角質」做額外的去角質動作!特別提醒大家在去角質後,要格外注意「防曬必須做足」,因為這時肌膚會比較敏感,對於外在環境空汙及紫外線,也會更加容易造成肌膚敏弱,要養成適時補擦防曬的好習慣。

而在夏天最受歡迎的「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or「PicoSure 蜂巢透鏡皮秒雷射」,大家也十分熟悉,皮秒雷射就像肌膚的超級清道夫,能為大家漸進式的改善肌膚的色斑及撫平痘疤、細紋、毛孔等斑點色素問題,進而讓肌膚更為無瑕淨透,透過定期的皮秒雷射保養,也是很好的養膚投資小撇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