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防疫該吃什麼?5大「健康食材」增強你的免疫力

三級警戒延長至6/28,大家一切都還好嗎?相信這段期間光是三餐的張羅都大大的打亂了我們習慣的步調,在現在的非常時期要記得除了防疫行動做到滴水不露,也要同時留意自己的生活步調及飲食方式是否能讓我們最重要的免疫力增強、好好的抵禦外在環境的威脅!今天馥萱營養大學 就與大家線上點點名,來盤點冰箱是不是有這5項增強免疫力 的超級食材,讓自煮防疫的餐餐健康有營養!

【蕈菇】
優點:富含增強免疫力的多醣體。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長輩們在逢年過節時若收到巴西蘑菇都會笑的闔不攏嘴,沒錯,蕈菇類的多醣體能調節我們的免疫細胞,促進體內的巨噬細胞活化,提高免疫力,更有助於抗癌及調整過敏體質。推薦大家這段時間都可以多吃 木耳、香菇、巴西蘑菇、銀耳 這些蕈菇類食物唷!

【黑胡椒】
優點:胡椒鹼是天然的抗氧化劑。
被譽為「香料之王」的黑胡椒好處多多,胡椒鹼除了具有優異的抗發炎效果、能減少自由基對體內的傷害,更能加速新陳代謝及幫助體內薑黃素、維生素C的吸收,此外黑胡椒對於感冒相關的呼吸道疾病也有優秀的緩解及預防效果。

【花椰菜】
優點:十字花科之王的超級蔬菜。
花椰菜享有蔬菜之王、十字花科之王的美譽,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多食用!花椰菜含豐富的植化素,葉黃素、蘿蔔硫素及維生素C等天然抗氧化劑,此外其富含硫化合物,能幫助體內合成榖胱甘肽,對於增強我們體內的免疫力及保肝排毒十分有幫助。

【大蒜】
優點:具備能抗菌消炎效用的硫化合物。
家常料理必備的大蒜可說是我們國人餐桌最常見的提味食材,大蒜中有機硫化合物-蒜素,更具備抗菌、抗發炎的功效,也能預防血栓形成,穩定血壓、調節血糖,預防心血管疾病等,疫情期間能幫助我們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優格】
優點:益生菌維持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優格的益生菌不僅有益於腸道健康、調整腸道菌叢進而提升免疫力,而優格富含優質蛋白質,搭配適量水果及堅果,在疫情期間是非常好的點心首選!補充優質蛋白質能穩定情緒,避免爆食,幫助睡眠及維持免疫系統健康,正確搭配食材能幫助我們在疫情期間越吃越瘦!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量身打造健康療程,
越L’EXCELLENCE 提供全方位整合醫學服務,可點選「線上預約」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