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令紋」的改善對策詳細解析!微整、埋線、電音波等療程該如何選?

記得上個月和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聚會,大家在畫當年的同時忍不住開始感慨彼此的法令紋越發猖狂,然後紛紛開始分享自己殲滅法令紋的心得,而一旁幾位男同學忍不住的說道:「我以為那是愛笑產生的紋路耶,我覺得很好看!」、「法令紋不會顯老啊!看起來有好命感,臉比較豐腴」,隨即立刻被一群女子們投以不解的眼神(笑),今天就來與大家聊聊在諮詢上一年四季都非常熱門的法令紋改善對策!

為什麼會出現法令紋?
隨著老化,臉部深層的出現骨骼體積流失,以及因臉部韌帶鬆弛、深層脂肪萎縮、淺層的脂肪位移下垂鬆垮所導致、皮膚膠原蛋白流失。而法令紋的出現更是由諸多原因所導致,過去就有論文分析東方人的法令紋,可以分成皮膚型,脂肪墊型、肌肉型、骨架後縮型,混合型。

法令紋的改善對策?
每人出現法令紋的原因皆不同,因此建議諮詢專業皮膚科醫師找出量身打造的專屬治療對策,每一種的治療方式皆不同!
#20-35歲
這個年齡層比較常出現的是骨架後縮型跟骨架後縮合併脂肪墊型。
#36-50歲
最常見是混合皮膚鬆弛跟骨架後縮
#51-65歲 
最常見是皮膚鬆弛合併骨架後縮

以東方人最常見的骨架後縮,主要跟鼻基底凹陷,上排牙齒突出有關,所以從最嚴重需要正顎手術調整骨頭位置,另外手術法令紋墊片,到微整型針劑支撐鼻基底凹陷都可以幫助改善。在36歲之後法令紋長合併出現皮膚鬆弛的問題,就可以靠電波跟音波的治療,幫助增加真皮層根筋膜層的膠原蛋白,達到皮膚緊實的效果。脂肪墊型的部分可以靠埋線調整淺層脂肪位移,或是臉部抽脂手術移除部分淺層法令紋脂肪墊。

其實我認為法令紋只代表老化過程的一部分,通常合併皮膚鬆弛跟脂肪位移、骨架流失,所以透過專業皮膚科醫師做整體諮詢評估,找到量身打造的改善對策,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