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體態計劃開始!
林可彤只希望「再好一點點,就完美!」的美體法則

卸下厚重冬衣,發現贅肉怎麼都跑到最難瘦的地方?尤其是腹部、腰間、後背、大腿內外側在駕馭夏季美服時最需要線條感的部位,就連運動名模林可彤都感到莫可奈何。她最近挑戰了前所未有的嘗試,只要給自己35分鐘,今年夏天就可以用「新好身材」投入燦爛陽光的懷抱。

育兒與事業的平衡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心情

運動名模林可彤從21歲起參與模特兒比賽奪得冠軍出道後,一直以來人們以為她擁有得天獨厚的好身材,直到她在入行十年後推出暢銷書《我不是天生瘦》,才讓眾人驚覺原來敬業的模特兒必須這麼努力,才能隨時保持上鏡就拍出美照的完美身材。

在2017年,林可彤結婚並生下可愛的兒子,身為人母雖然有很多喜悅,但也有著不為人知的煩惱。雖然媒體稱讚她在產後快速恢復身材,立刻又能投入最愛的模特兒與演藝工作,但她心裡很清楚,就算上健身房跟以前一樣勤快,偏偏有些部位的脂肪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很完美!因為工作需要,林可彤每天會站在鏡子前檢視身材,並且拿皮尺紀錄三圍與大腿圍,她回想起孕期體重控制與產後減重的那一年,就連個性一向開朗陽光的她都坦承「好想哭」,「斷奶後的減重撞牆期真的很辛苦,看著肚子上的肉心情就好差,我當時常常一邊上運動課上到想哭,為什麼只想『再好一點點』卻做不到?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再好一點點!就完美」的小遺憾

林可彤聊到她最欣賞的日本名模長谷川潤,生完兩個寶寶後依舊瀰漫著青春自然的氣息,也維持著令人看著就感覺舒服的好身材。於是,比起在20幾歲,甚至是懷孕前的想法,林可彤對於「完美身材」的觀念也逐漸改變。30歲前追求纖瘦,所以大多做有氧運動,後來她愛上肢體有肌肉線條的俐落感,於是展開重量訓練。至於生產後,因為生活多了甜蜜的負擔,林可彤抓緊有限時間加強瑜伽練習,因為她體認到柔軟放鬆的體態是保持青春的關鍵。此外,她相當著迷各式各樣局部雕塑的運動,比如說深蹲練臀型、平板練收腹,但大腿還是不爭氣地比從前胖了一吋半!腰側比產前多長了一吋肉,而懷孕前從來沒胖過的下腹也還有待革命成功。除此之外,夢寐以求的身材真的只要「再好一點點,就完美!」

運動搭配科技輔助,心寬體更「瘦」

 既然該做的運動都做了,想要走完瘦身最後一哩路,林可彤決定「山不轉、路轉」——尋求現代高科技幫助,她笑說:「當媽以後真的想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時間與精神,用科技治療結合運動相輔相成,才是屬於媽咪的美麗智慧。」而且每個人都有脂肪較易堆積的地方,想追求的完美身形也不同,林可彤認為如果發現運動無法達到全身勻稱的線條,為何不放下內心糾結的苦惱,以開放心態讓新科技推自己一把,很快就可以用輕鬆的態度欣賞身材往完美方向的轉變。林可彤曾挑戰過以脈衝電流加速運動排汗效果的儀器,接著她遇到翻轉她過往美體常識的「酷塑」,才發現原來讓她頭疼不已的頑固脂肪只要「冰一冰」就可以跟它說掰掰。

過去人們對於醫療減脂的刻板印象,都是侵入式治療,術後既需要時間恢復,也有一定風險,但「酷塑」讓林可彤願意敞開心胸接受療程,因為它是擁有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的原廠儀器,非侵入性療程,也無需恢復期。她仔細地解說當時接受「酷塑」的治療經過,首先經由醫師諮詢確認治療部位後,護理師會在治療區塊貼上一塊像面膜的防凍貼片,接著放上探頭開始進行有吸力的療程,觸感像是被冰冰的吸塵器吸到。林可彤說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痛感,可以放心邊滑手機邊跟朋友聊天,吸完35分鐘後治療部位有點麻麻的感覺,她打趣地形容:「比坐馬桶太久還不麻,不去特別觸摸那一塊根本忘了它的存在。」麻感大約持續一週退去後,林可彤發現最在意的大腿圍已經縮水1公分,光這「一點點」進步,就讓她著實感受到運動好久都沒有找到的成就感。接下來2~3個月,「酷塑」冷凍減脂的威力還會持續,到底身材可以變得多「完美」呢?林可彤掩不住內心的期待。

讓瘦身計畫趕得上身材變化,夏天快來!

現在已經是不穿短袖出門就會出汗的初夏氣候,林可彤大呼:「說到夏天當然立刻想到比基尼呀!媽媽最想穿回比基尼!」她想起以前當剛開始接模特兒工作時,還抓不準何時該為夏天進行減重瘦身,拍泳裝照時曾被雜誌編輯叮嚀「妳要減肥囉。」現在的她以過來人身份,建議大家在滿足口腹之慾的農曆年假過後,從春天開始就要執行瘦身大計,無論是透過運動,或是搭配醫美療程,「瘦身不能臨時抱彿腳!一旦發現線條走鐘就要快馬加鞭拉回來,不然拖越久會越難瘦。」去年林可彤因為產後身材還沒恢復,完全不敢穿貼身衣服,今年三月她接受了「酷塑」療程,把身材曲線調整到完美狀態後,這次在拍攝形象照時,本來造型師準備的是小露性感的服裝,但林可彤頻頻表示很想穿比基尼拍照,最後才打造這一身令人目不轉睛的比基尼形象大片,大方展現現在她很滿意的窈窕體態。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天,她打算買件新熱褲與合身洋裝,就算必須待在城市裡工作,內心也會充滿愉悅的渡假心情。對於跟她一樣認真生活也真心愛美的女性,林可彤說:「雖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瘦一點的女人真的顯年輕,我們女人真的只需要『再好一點點,就完美!』現在開始努力一都不晚!」

想要擁有夢想美體,取之有道!

過著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每一天,很多女性總覺得沒時間運動,但偏偏隨著年紀漸長新陳代謝也變慢,以前自豪的吃不胖體質正離自己遠去⋯。張瑋庭醫師建議想快速、有效率、輕鬆減去身上多餘脂肪的女性,不妨試試專為各式身形與曲線設計的「酷塑」冷凍減脂新式手握把,單次治療只需35分鐘,療程後仍可正常生活作息,治療後約3周開始至3個月效果最為明顯。皮膚專科張瑋庭醫師也提醒愛美女性,接受任何治療前必須與醫師充分溝通,認明有雪花標誌原廠具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核准的酷塑冷凍減脂儀器,才能安心追求完美。

自己的完美,自己決定再好一點就完美。

皮膚科 張瑋庭醫師,榮幸受邀參與酷塑大會擔任講師,透過Coolsculpting 臨床經驗與案例分享,讓時序進入夏天的每一位,都可以跟完美再靠近一點。

文章擷取:ELLE BY MELA SHIH2019/05/09
https://www.elle.com/tw/beauty/skin/g27370619/hope-lin-coolsculp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