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瘦身怎麼選?肌動減脂、冷凍減脂、消脂針、減肥筆...越診所張瑋庭醫師一次解答醫美瘦身Q&A!

文章擷取自:Yahoo時尚美妝
https://style.yahoo.com.tw/醫美瘦身-肌動減脂-冷凍減脂-消脂針-減肥筆-越診所-醫師-080712898.html

經過了兩三個月的防疫生活,整天攤在家裡是不是讓你的小腹突出、雙下巴也都跑出來了!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快速達到瘦身效果,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醫美診所的非侵入性瘦身療程,但是市面上的療程眾多,像是肌動減脂、冷凍減脂、消脂針、減肥筆…等,到底應該怎麼選?又分別適合哪些人呢?這次就讓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的張瑋庭醫師來替大家一次解答吧!

懶人必備 雕塑線條的醫美瘦身
無論你是防疫在家懶得動讓全身肉都鬆垮垮的人,或是明明勤勞運動健身,卻覺得某部分線條總是差一點的人,現在都有了更快速的方法啦!越來越多人會選擇醫美的方式來瘦身,但是你真的有選對療程嗎?今天就來聽聽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的張瑋庭醫師怎麼說!

越L’EXCELLENCE醫療美學-張瑋庭醫師

市面上常見的醫美體雕療程?分別適合哪些人?
張醫師提到,目前非侵入式或微侵入的體雕治療主要有3種,分別是冷凍減脂、Emsculpt肌動減脂、消脂針,這類非侵入式或微侵入的體雕治療目標是改善局部線條,而不是拿來減重。以下就來分別介紹他們的原理,還有適合哪些部位做雕塑吧!

如果遇到了減肥停滯期,或是想雕塑曲線的人,就可以嘗試醫美瘦身!(圖片來源:Pinterest)

醫美瘦身療程1:冷凍減脂
是利用脂肪不耐冷的特性,在低溫治療後,脂肪細胞會凋亡由身體代謝掉,每個治療部位約35分鐘的治療時間,局部皮下脂肪量可減少25%。

冷凍減脂適合部位
改善腹部、腰部、背部、大腿、雙下巴的脂肪堆積。

冷凍減脂前,需要先經由醫生來評估。

冷凍減脂儀器。

醫美瘦身療程2:Emsculpt肌動減脂
這兩年超夯的肌動減脂,其實早就是好萊塢名人們的最愛!Emsculpt肌動減脂肌動原理是使用HIFEM高能量聚焦電磁場技術,讓肌肉做被動收縮運動,總共兩星期做四次療程,可以增加16%肌肉、減少19%的脂肪量!

Emsculpt肌動減脂適合部位
腹部、臀部線條

Emsculpt肌動減脂施作過程

醫美瘦身療程3:倍克脂消脂針
市面上俗稱的消脂針指的是去氧膽酸的成分,可以破壞脂肪細胞,後續由身體吸收代謝及經過輕微發炎反映,減少雙下巴的皮下脂肪,並且不會有皮膚鬆弛的狀況。

消脂針適合部位
雙下巴

消脂針可以有效改善雙下巴問題

體重過重怎麼辦?還有可以控制食慾的減肥筆
以上這些治療主要是做「局部線條改善」,不過如果是體重過重時,就會建議可以考慮減重筆「善纖達」,這個是通過台灣衛福部許可證的藥物,來進行體重控制。善纖達主要是GLP-1(腸泌素)的類似物,可以抑制食慾跟減緩胃排空的速度,來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此藥物適用在身體質量指數BMI>=30 kg/m2, 或 >=27kg/m2 但有高血壓、第二型糖尿病的族群,或是血脂肪異常的治療。

經過專業醫師評估後,也可以使用減肥筆來控制食慾。(圖片來源:Pinterest)

醫美減重前、後需要注意的事情?
需要確認身體狀況,例如如果有甲狀腺髓質癌,或是第二型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綜合症病人,就不適合使用「善纖達」藥物。另外懷孕、哺乳也不適合治療。此外,一般懷孕期間會建議先不要做增肌減脂或冷凍減脂,如果有裝植入式去顫器或是心律調整器,也不適合增肌減脂。

醫美減重該如何正確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機台?
這個會建議到有品質的醫療院所,由醫師檢測「皮下脂肪的厚度」以及「脂肪堆積的位置」以及「整體的體重」全方位評估,再給予適合的建議打造適合的改善對策。

在進行任何療程前,都要先經由專業醫師來評估身體狀況。

醫美減重術後需要特別照顧嗎?
以非侵入性的體雕治療,會建議術後多喝水,多攝取蛋白質的成分,減少精緻澱粉並搭配適度運動來幫助被破壞的脂肪代謝。而善纖達的治療,也會建議搭配飲食跟運動的調整,若有正確良好的飲食習慣,後續更能幫助長效維持健康體態!

醫美減重的效果大約可以持續多久?如何防止復胖?
善纖達」減重的部分目前有追蹤持續使用到三年的時間,治療期間效果都可以持續 達到5~10%體重減輕,後續停藥之後,則需要控制飲食跟運動,但目前數據連續治 療三年後,停藥三個月後的確體重會再上升,所以建議還是要搭配飲食習慣跟運動習慣的調整。

而「冷凍減脂」的部分,因為是讓局部皮下脂肪凋亡,我們成年之後的脂肪細胞大致 上數量不會有太大變化,但體重增減改變的是脂肪細胞大小,所以目前追蹤效到6年仍能維持。

而「Emsculpt肌動減脂」跟運動讓肌肉肥厚是一樣的原理,所以一旦沒有用運動維持,後續肌肉效果追蹤起來可以維持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