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醫學—睡眠醫學

大量研究報告顯示天天睡好覺的益處,可以改善免疫細胞,例如T細胞。T細胞這一類免疫細胞,可對抗細胞內病原體,當體內的細胞識別出病毒感染的細胞時,它們會激活整合素(一種粘性蛋白),然後使其附著並殺死被感染的細胞。

日前德國睡眠專家,比較睡眠和清醒的T細胞,結果發現睡眠中的T細胞的激活整合素的水平高於清醒時,顯示睡眠具有改善T(免疫)細胞功能的能力。此外,臨床研究結果也顯示,睡眠品質差及睡眠時間不足的人,在接觸病毒後更容易生病,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睡眠效率比較高的人,也比較不容易感冒。夜間睡眠時免疫系統運作,對身體適當的保護並進行維護,因為夜晚睡著後生長激素(growth hormone)、泌乳素(prolactin)與褪黑激素(melatonin)等荷爾蒙分泌量會上升,共同作用促進免疫細胞生長與分化。

另一方面,睡著時會減少分泌腎上腺皮質醇(cortisol)與腎上腺素(epinephine),但睡眠差時這類荷爾蒙會持續分泌,可能會抑制T(免疫)細胞有效發揮作用的能力,會降低免疫功能。長期疲勞失眠會導致交感與副交感神經作用失調,賀爾蒙分泌異常,免疫系統大亂。因此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睡眠,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細胞,這兩種細胞是免疫力的主要來源,一旦發現有睡眠問題應該盡快求助睡眠專科醫師,健康的睡眠比吃任何保健食品或藥物都來得更有效且安全。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在2017年調查發現,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慢性失眠(盛行率為11.3%),但與10年前比較,總失眠人口並未下降,尤其是高年長者和女性兩大群族,失眠比例都比以前高,許多民眾不知該如何正確使調整睡眠品質,尤其是特殊族群該注意什麼?越L’EXCELLENCE診所醫療團隊,來協助有關睡眠品質障礙及因心理壓力調適的問題,提供貴賓有效解決睡眠困擾。

睡眠障礙與心理壓力調理

睡眠問題已經成為諸多現代人的文明病,睡眠時間不足及睡眠品質差將增加罹癌、心臟病、糖尿病、肥胖、免疫力降低和精神類疾病的風險,因此如何一夜好眠及睡好睡足,已經成為大多數民眾的需求。越L’EXCELLENCE診所醫療團隊,運用特殊功能檢測及儀器檢查的報告為依據,  並使用專業科學且非藥物的調理療程,來協助有睡眠品質障礙及因心理壓力調適問題的貴 賓有效解決睡眠困擾。

睡眠檢測與分析

睡眠檢測中,透過兩階段不同的睡眠檢測分析儀,讓醫師能夠更精準地獲知您的睡眠品質實際狀況,也能判斷您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並判別其嚴重程度,以達到早期預防及更精準的治療目的。

睡眠呼吸中止症改善建議、醫療手術與轉診

根據睡眠檢測報告結果,越L’EXCELLENCE診所醫療團隊,將針對罹患不同程度睡眠呼吸中止症貴賓,提供有效的專業改善建議、手術評估、執行與治療或大型醫療院所轉診服務。

整合醫學更多服務項目

預防醫學

個人化健康檢查計劃

功能醫學

內分泌系統檢查及意義

基因醫學

遺傳性健康保健基因檢測

再生醫學

復健疼痛治療

營養醫學

營養諮詢、建議與健康調理

睡眠醫學

睡眠障礙與心理壓力調理

纖體減重

減重意志,實現控制體重的方法

健康療程

健康療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