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culpt 增加肌肉線條,提升身體燃脂力

  • 中文名稱:倍達樂磁波刺激器。
  • 英文名稱:BTL EMSCULPT magnetic stimulator。
  • 衛部醫器輸字第 033403號。

30分鐘的Emsculpt強化肌肉的效果遠勝過做2萬次肌肉鍛鍊。Emsculpt 肌動減脂,使用HIFEM「高能量聚焦磁場」技術,非侵入式治療,令肌肉產生高強度的擴張及收縮,刺激肌肉生長同時燃燒皮下深層7cm的肌肉或脂肪組織,重塑肌肉結構令肌原纖維生長。

是首部儀器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及歐盟(CE)等台灣衛福部(TFDA)多重核准認證,可增加肌肉鍛鍊及減少脂肪含量。此外,療程亦可改善產後媽媽的腹直肌分離困擾,是一台輔助肌肉鍛鍊的新科技

作用原理

採用HIFEM 技術的Emsculpt,經美國7項臨床試驗顯示安全有效,已獲FDA核准及歐盟(CE)雙重核准認證。HIFEM(High-Intensity Focused Electromagnetic))技術,使用telsa(特斯拉)磁力單位電磁波,療程30分鐘彷彿達到約做2萬次肌肉鍛鍊的效果。

透過BTL Emsculpt的革命性專利技術 – HIFEM™ 高能量聚焦磁場去增加使用者肌肉質量,同時引發脂肪細胞凋亡。Emsculpt使用HIFEM高能量聚焦電磁場技術,其能量強度為2~4 telsa(特斯拉)磁力單位電磁波Emsculpt熨斗狀裝置放在腹部,放出HIFEM能量,活化控制肌肉的神經,讓肌肉收縮,電磁波強度可依患者的舒適程度調整,最強1秒產生10次肌肉收縮。

■具專利HIFEM技術Emsculpt輔助超極限肌肉收縮,這是自主運動無法做到的。
■當肌肉處於極限收縮狀態時,會促進肌肉內部結構深層重建來適應這種極限狀態。
■肌纖維體積增大(肌肉肥大,Hypertrophy)。
■新的蛋白質鏈和肌原纖維的產生(肌肉增生,Hyperplasia)。
肌肉密度和體積增加

一般運動時肌肉自主收縮過程,肌肉纖維會在每次神經刺激的空檔放鬆。而Emsculpt產生的脈衝頻率快到不允許肌肉放鬆,超強肌肉收縮導致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引發脂肪細胞密集的脂肪分解反應。肌肉組織面對超強收縮時,被迫進行深層內部構造重塑來適應,因而達到建構肌肉和脂肪燃燒的效果。

治療不需麻醉,療程治療次數會因應診斷情況而有所不同。一次治療一般約30 分鐘,整個Emsculpt療程約6次治療,建議每週進行1-2次,可輔助改善身形肌肉線條感。

院內實際案例

此案例為Emsculpt療程執行30分鐘八次後,並配合營養師建議之飲食控制,規則運動習慣及充足睡眠,方能達到好的增肌效果。

此案例為Emsculpt療程執行30分鐘四次後,並配合營養師建議之飲食控制,規則運動習慣及充足睡眠,方能達到好的增肌效果。

Emsculpt增肌減脂療程案例

已經有健身習慣的人,Emsculpt肌動減脂可以提升肌肉強度,讓健身更有效率,更快達到目標,尤其是一些健身也難以鍛鍊到的部位(如:臀小肌) ,Emsculpt肌動減脂也可以精準訓練。不論是追求身材曲線的人,又或是單純希望身體健康度,肌肉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Emsculpt肌動減脂同時做到變美、變健康,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它可以紅遍全球了!

產後媽媽腹直肌分離

正常情況下,人體雙側腹直肌距離應小於2公分,不過隨著胎兒在宮內生長,子宮擴大、腹部的器官改變位置,腹肌需要承受的壓力增長,腹直肌間距離增大,從而產生腹直肌分離。

腹直肌分離是懷孕以及產後常見併發症之一,在第14週左右就有可能開始出現症狀,並逐漸加重直至生產。在懷孕後期,大約有66%-100%的孕婦會被診斷有腹直肌分離;在分娩後,仍然會約53%的產婦有腹直肌分離問題。

腹直肌如果長期分離,鬆弛的腹部就成了大量脂肪堆積的理想場所,使得產婦腹部膨隆,身材走樣。除了美觀以外,還會導致脊椎病變、腰背疼痛、內臟器官移位

療程情境

依照每位案例,可接受的治療能量會有所調整。

熨斗狀裝置探頭擺放位置,可以規劃設計腹肌生長處。

完整療程4~6次後,間隔8周會有明顯線條感呈現。

影片介紹

常見問與答

裝有心律調節器、植入去顫器、植入神經刺激器、電子植入物、肺功能不全、金屬植入物、藥物幫浦,禁止在頭部區域的應用、在心臟區域的應用,患有惡性腫瘤、腫脹、感染或發炎的區域或皮疹上使用,發燒、懷孕、對乳膠敏感或過敏者不可使用。靜脈炎、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曲張、癌症病變區域或部位使用。有下列症狀的患者應謹慎使用 : 疑似或診斷為心臟病、癲癇、急性創傷或骨折後出血的傾向、月經期、缺乏正常感覺的皮膚區域。

最後一次治療後2-6周可以看到較佳的治療效果。

以目前文獻說明治療後效果可以維持6-12個月。

大型探頭穿透深度為7公分,文獻建議選擇皮下脂肪0.5-3公分的個案較合適。

建議手術後6周無任何不適,方可進行Emsculpt療程。

建議治療後還是須要維持規律生活及飲食,並適度補充蛋白質。

若疾病穩定控制的情況下可以接受治療,不過此類患者本身代謝機制就比較差,可能會影響治療效果,須於治療前充分溝通客戶期待值。

肌少症造成的原因很多,其分為原發性(除年齡老化外無其他特定原因)及次發性(因活動力下降、疾病或營養不良所造成),目前並無文獻對於肌少症患者使用Emsculpt的治療效果,臨床上還是須以醫師評估為準,目前已知先天疾病所致之肌少症使用Emsculpt治療效果有限。

越L’EXCELLENCE提醒您:

此文章圖文內容僅使用於醫療資訊傳播用途,以上內容所刊登照片皆為院內實際治療經驗內容,並經本人同意使用。
此外,任何療程皆有其風險,且成效因人而異,實際治療內容與改善程度請與醫師面對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