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私密處美型醫學大會(ISCG)

同樣身為女性,這次看到這些新的機器,技術其實滿興奮的,過去視為理所當然的老化過程,ex:漏尿、乾澀、感染、暗沈,這些影響生活品質的問題,開始有醫生重視,也開始有人願意把治療提升到改善生活品質的層次。

目前全球上的私密處治療最新趨勢,這幾年最大的發展是把利用在臉部回春的技術,慢慢應用到私密處的保養。一開始主要是治療疾病的困擾,包括了:應力性尿失禁、萎縮性陰道炎、反覆的陰道內感染、生產撕裂傷造成的疤痕、甚至是皮膚科很熟悉的硬化性苔癬萎縮的問題。之後慢慢發現,原來不是有疾病的女生才有改善的需求,包括:很多在女性可能因為有新的對象,生產或遺傳上的外觀困擾,甚至是開始出現初步乾澀的問題。所以現在私密處的光電雷射治療,像是erbium, co2, diode雷射紛紛出現在市面上,此外也有廠商已經研發出私密處內外的電波治療,可以改善鬆弛,以及性行為上的舒適度;甚至傳統治療臉部的不同顏色的光線治療,也都發展到陰道內部功能上的改善。

和臉部治療一樣的,真的嚴重度較高的患者,這次會議與會醫師們的共識仍然建議以手術方式,會議上著墨較多的主要是大小陰唇上外觀的手術,但是不可諱言的治療趨勢也開始朝向了微整型以及光電治療,避免手術後的恢復期。所以玻尿酸以及PRP的注射,在美洲已經是目前的趨勢。在所有的注射微整型中,最重要的就屬於回春的概念,改善隨時間老化消失的血管,變薄的黏膜,流失的膠原蛋白,所以這次會議PRP也是其中一個主角,在歐美地區很多醫師把PRP搭配雷射光電,甚至手術一起,希望藉由裡面的生長因子,改善黏膜的健康度,藉由血管黏膜組織的再生,改善症狀。

這次特別到了美國西岸的San diego,快閃參加美洲區最大的私密處美型大會, 每天都是十個小時的知識衝擊。直接把最精彩的概念借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雖然說美國以及歐洲對女性性自主的概念發展較亞洲國家快,不過隨著亞洲婦女健康意識的抬頭,除了會在意自己的私密處的外觀之外,也希望可以維持健康,甚至是在更年期後的婦女,能夠改善因為賀爾蒙變化造成的種種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