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時尚美妝】美女皮膚科醫師張瑋庭公開「私藏美肌保養祕訣」!擦了防曬還是變黑長斑,都是因為少了這個步驟..

文/Candice

擁有零毛孔又看不出年齡的好皮膚是所有女生的夢想,但是有時候明明努力保養了卻覺得膚質沒有明顯改善,這次我們就要來採訪到Lexcellence越診所的美女皮膚科醫生張瑋庭,脫下醫師袍和口罩的她擁有不輸給明星的高顏值和完美肌膚,今天就來一次公開她的私房保養秘訣,跟著皮膚科醫生一起保養,皮膚變好真的不難!

Q:請問醫生平常的保養步驟為何、有沒有私房小技巧?

平常保養方式很簡單耶!不過我一定會注重的幾個重點是清潔,保濕,防曬。另外精華液上的選擇在天氣熱的時候,我會增加左旋c的精華液,改善膚色。

Q:所有保養步驟中最重視哪一塊?

自從走上皮膚科這個專業,發現紫外線對皮膚老化影響非常大,所以每次出門一定都會擦上防曬,不然就會渾身不對勁。

Q:如果要捨棄掉一瓶保養品,哪個是你覺得最沒必要的?

我自己是肌膚是比較乾燥的,尤其在天氣冷的時候,有時候使用到比較清爽的底妝甚至會脫皮,所以基本上我不太做去角質的動作。

Q:冬季容易脫皮乾癢,會建議如何加強保養?

皮膚在溫度跟濕度比較低的狀況,角質層含水量跟皮膚出油狀況都會受到影響,建議在產品選擇上可以挑溫和的清潔洗卸產品,後續保養過程可以增加保水跟鎖水的成分。像我自己會使用含有神經醯胺的乳液或精華液,加強保濕效果。

Q:平常也會透過飲食來讓皮膚更好嗎?

會喔~之前有一段時間減少精緻澱粉攝取,多加一些新鮮蔬菜水果,跟優質蛋白質的時候發現皮膚真的比較穩定。

Q:平常有定期用醫美保養肌膚的習慣嗎?以及最推薦的療程?

當然啊!平常很喜歡跟朋友開玩笑,我們要靠臉吃飯,所以做醫美保養對我們是職業道德。

如果自己都不做或不敢做的治療,我覺得更沒有立場推薦給他人。我自己最少一年會做一次鳳凰電波的臉部跟眼睛的治療跟局部音波,維持肌膚緊實度。另外因為臉型比較瘦,所以會適度補一些玻尿酸會膠原蛋白增生劑的年度保養。其他日常就用肉毒桿菌跟皮秒雷射減少動態細紋跟改善膚色斑點。

Q:平常在看診時,發現大家最容易犯錯的保養習慣是哪些?

最常見很多有斑點或膚色不均勻的患者,雖然有擦防曬的習慣,但是後續沒有補擦,以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建議兩個小時就需要補擦一次,如果是有戶外活動或是玩水,就會建議選擇防水的防曬產品,避免因為流汗或是水上活動降低防曬保護力。因為普遍中午紫外線較強,所以十點到下午三點這段時間,也不建議直接在戶外曝曬。很多女生覺得有擦含有防曬係數的粉底就夠了,但因為粉底的遮瑕度較好,如果擦太多的時候會覺得妝感太厚,這樣會造成防曬效果不夠,而產品上的防曬係數建議要擦到每平方公分2mg的用量,所以全臉大致上需要10元硬幣大小,大約一次要用到1-1.2ml,所以一罐30ml防曬大約一個月內要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