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難以啟齒的問題

十月到維也納進修學習,參加ECAMS(歐洲美容醫學&外科手術學院)的女性私密處整形與微整型的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十幾位外科醫生互相交流經驗和理論這幾年因為網路流行資訊的發達,東方女性對於身體部分的保養開始跟歐美無縫接軌,因為文化禮儀的關係,越來越多女性接受比基尼的除毛治療,在除毛之後往往會發現私密處已有暗沈或是不對稱的問題。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的統計2011年至2013年女性的陰道及陰唇手術總共成長了64%,其中接受私密處治療的患者多在20-50歲中間。這次去維也納與各國醫師交流私密處的治療方式也獲得許多啟發。

其實私密處整形及微整型的治療, 除了「文化」上的差異和改善「美觀」之外,對眾多女性而言最重要的其實是「衛生」以及「功能」上的改善。

如果你有私密處黯沈、穿緊身褲或是運動時小陰唇摩擦不適、性行為時乾澀、陰道口摩擦疼痛、容易有細菌黴菌感染,或是在咳嗽、運動有漏尿頻尿症狀的女性。

依照患者的嚴重性程度,除了使用潤滑劑或藥物之外,目前有一些輔助的方式,包括了非侵入性的雷射、中胚層治療、玻尿酸注射,最重要的是複合式治療是目前看起來較有效的,甚至是更進一步手術的方式,可以有效的輔助私密處問題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