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專訪】婚禮前保養&醫美重點看這裡!知名婚禮企劃Elena和越診所張瑋庭醫師都是打造「美」的專家!

在新娘圈中口耳相傳、擁有好口碑的婚禮企劃Elena在每個週末時親手為新娘們打理妝容與造型;而越L’EXCELLENCE美的事務所張瑋庭醫師則是為每一位有外貌、膚質困擾的女性,提供醫美上的協助與建議…現代女性的美麗皆出自她們之手,說她們是最懂女性之美的溫柔職人也不為過!

「新娘在梳化的三個小時內,一直都是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從素顏到完妝你會發現她們的表情漸漸有了變化,越來越有自信的感覺。」婚禮企劃Elena說表情真的騙不了人,當看到新娘因為妝容變得更有魅力與自信,那種成就感並非言語可以形容的,這也是她如此熱愛這個職業的原因,「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最幸福的產業!」每一場婚禮都是和樂融融、充滿歡笑,這讓Elena即使工作了這麼多年,還是非常期待每一場婚禮,對她來說那是一個可以吸收幸福感、正能量的場合。

和新娘做閨蜜 交心之餘也針對「美」提出專業意見

Elena獲得青睞與信任的秘訣是把自己當成新娘真正的閨蜜。「專業不用說,技術對我來說是最基本的,若要說我做了什麼打動她們的心,我倒覺得不一定是技術,更可能是交心。」Elena和很多客人真的都變成像朋友一樣,經常相互聊天問候,也會詢問她的專業建議,「例如在婚禮前應該要加強什麼保養,有沒有推薦的醫美療程、甚至有些新娘在產後會問我減脂的效果」,Elena向來認為女性的保養不能全靠保養品,所以她很習慣將醫美療程當作日常保養的一環,「只要是能變美的療程,我都很願意嘗試,客人們也知道這點,所以常會問我意見。」

說起對新人們婚禮前的建議,Elena始終認為保濕是最重要的,「只要肌膚保濕做好,妝很難脫妝!但像眼袋、法令紋這些瑕疵在遮瑕上真的會比較吃技巧,所以提前尋求醫美協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Elena認為任何能夠提升自信心的嘗試都是好的,看著合作的新娘們無論是因為妝容、外貌上的改變,或是進而內在自信的提升等,都帶給她許多內心的充實感、幸福感,「這已經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婚前最受歡迎的醫美療程有「這四樣」 準備期一個月便足夠!

以婚前來說,其實新娘們最普遍的訴求會是膚質的改善。張醫師說明道:「因為當肌膚上有毛孔、斑點、紋路,就表示需要用比較厚的妝容去遮蓋,若紋路很深或屬動態表情紋,那就可能造成卡粉,這些問題求助醫美會較有效率。」但是因為每一項醫美療程所需恢復期不同,有些效果更是循序漸進的,因此張醫師也提出幾項在新娘間受歡迎的療程,以及建議的準備期,「像玻尿酸長效保濕針就屬於改善膚質、調整靜態紋路;眼尾、抬頭或皺眉紋等表情紋路部分就建議施打美國肉毒桿菌素;而針對雙下巴則可選用美國消脂針。」張醫師也後續補充:「上述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療程都屬於非手術型治療,所以恢復期相對短甚至沒有,例如長效保濕針施針處可能留下輕微的紅點,約莫幾天後就會消退;消脂針的發炎腫脹反應約10~14天可以消退,所以最短抓一個月前會最為保險。」

 

若是對於臉部比例不甚滿意,也可以運用長效凝膠玻尿酸來達到填補的效果。例如東方人很常見的下巴過短、導致臉型偏短、偏圓時,以及夫妻宮、蘋果肌與雙頰的凹陷,使得臉型不夠圓潤、甚至顯老氣等,都適合搭配長效凝膠玻尿酸的療程。另外,相信大家身邊若有在準備婚禮的親朋好友,一定曾感受過新娘的意志力都是很驚人的,節食、運動皆不馬乎,但還是會有一些「頑固型脂肪」很難消除,張醫師也提出:「很多婚紗都很注重腰部曲線,但腹部、也就是我們平常褲頭上圍那一圈往往是最難纏的脂肪,因此也有不少新娘會選擇減脂的療程。」

能和女性們一起走過婚禮前的準備期,對張醫師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我覺得我的角色最重要的意義就是『陪伴』,陪伴女性在每一個變美的階段從旁協助,確保她們朝正面的方向前進。」所以張瑋庭醫師十分注重和女性的溝通,從情感美學的角度切入,「了解對方真的想要的是什麼,了解現階段有什麼樣的不滿意,藉此搭配出最適合對方的醫美療程。」美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由內而外氣質、由外而內的自信,都是相互有影響的,最後,張醫師也想提醒眾女性:「不管今天是幾歲,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美,我認為醫美更偏向輔助的角色,經過稍微修飾後,讓自己的美可以發揚光大。」這也是越L’EXCELLENCE美的事務所的中心理念,帶女性體驗一場高質感的美感旅程。